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懂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懂你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懂你

  每每吃飯時,父親總會端來一杯熱氣騰騰的茶,那些早已泡黃的茶葉安然地躺在裡面,象是一顆顆沉穩的心。我問父親好喝嗎?父親說“不,茶里有人生的味”。

  我喜歡橙汁,那活躍的分子能燃起我的激情。在我看來父親是永遠保守落伍的人。所以我排斥父親,漸漸地我感到我們之間有了一座牆,常常壓的我透不過氣來。

  那是一個百無聊賴的下午,看完了高次方程,便不由得打開錄音機,美妙的歌聲讓我好不愜意,我把聲音調到了最小,然而父親還是發現了,面對他的臉,我無言相對,更無力爭辯,當他去拿錄音機的那一剎那,我多麼希望他能溫和地說:“孩子,累了就歇歇吧!”但他沒有,他拿走了錄音機,留下關門聲,留下欲哭不淚的我……

  那夜,失望的我來到街上,想發泄一下怨氣,昏暗的燈光又為我平添了幾許憂傷。父親,你為什麼不能理解我?

  我每天對着繁重的學習壓力,每一根神經都是那麼疲憊,回到家裡還要受你的訓斥你可成考慮到我的感受?為什麼你的思想,你的行為總是和我的意願背道而馳呢?我苦悶,彷徨,隨便踢走了路邊的一個小石子,這時,耳邊傳來了一個小姑娘甜嫩的聲音,我不由得看着那邊。“爸爸,我撿到5角錢!”小姑娘高興地對一位叔叔說。“孩子,這錢不是我們的,我們要給警察叔叔’’。我呆住了,這情景,這語調是那樣的熟悉。十年前,我不正是這樣的一個幼氣未脫的女孩嗎?還記得父親也是這樣語重心長地拉着我的手告訴我人生的哲理,那時我對父親的每一句話都奉若神靈,可現在….

  父親老了,我開始嫌棄他了,我突然覺得自己有些過分,我總是乞求他的理解,可我又何時真正地體諒過父親呢?他整日操勞,望女成鳳心切,而我卻偷閑,不務正業,還埋怨父親老套,不懂時尚,卻從來不知道他把整個心都用在這個家上,那有時間追隨那些無聊的東西。父親,女兒錯了。

  月光灑給地面一片銀輝,不知道從那裡傳來一首歌“花,靜靜的綻放,在我突然想你的夜裡,多想靠近你,告訴你我一直都懂你……

  2004級1班王亞琦

  點評:本文以“理解”為素材,寫了父親對我的不理解以及我由不理解到理解父親,中間有一種愛的鼓舞。語言真摯、誠懇,也流露出內心的感覺,不是為一篇佳作。

  指導教師槐金鳳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懂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