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母親,又下雨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又下雨了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又下雨了,母親。我又想起了您。 

  您是否一早上起來,發現外面下着大雨,急急忙忙地從門后拿出那把有些生鏽的雨傘。然後您走到我的卧室前,用變得粗糙的手輕輕敲了敲門,雨聲遮蓋了敲門聲。半響后,您發現裡面沒反應,才急忙打開門。而門內靜悄悄的,只有雨聲淅瀝淅瀝淅瀝。您嘆了口氣,這才想起親愛的女兒我已在外地學校上學,然後才慢慢將門關了幽幽念着:“老了老了,記性差了……”而那把生鏽的傘,則又會遺憾地回到了陰暗的門后,等待您的再次拿起。 

  雨下得更大了,我將雨傘放低,可褲腿還是免不了被雨浸透,可遠在家中的您呢? 

  您是否又騎上那個老舊的女士摩托,打不了傘便穿上了雨衣。又是因為雨衣漏水,當您到了門市部已經是滿身浸上了雨。您毫不在乎地甩了甩濕濕的頭髮,這才慢慢地將店門打開,端上那常坐的椅子,坐在門口望天。 

  您是否會感到無聊,拿出新買的刺繡,一針一針貫穿,一針一針地綉着。偶爾針不小心扎到手,您就將手指放在口中抿一下,接着又開始綉着江南水色春夏秋冬宮闕重樓。 

  您以前的香腮勝雪不在了,您往日的風華美麗不在了。而您還有着我,您還有您所驕傲的刺繡。 

  天茫茫,地茫茫,滂沱的雨遮蓋不了您昔時烙印在我心中的端莊形象:還是那個店門口,還是那把椅子,還是那根針…… 

  我有些漫不經心地走着,又不經意地哼起了歌。哼着哼着,又是想起了您。 

  您是否彌望着群山這邊的我,而眼前卻又是白茫茫的雨,我的模樣依稀被印在雨中,那把透明傘淘汰了過去,那身校服擰着濤濤不絕的雨水拋棄了家鄉。我總會展翅飛翔,我總會隨波流向遠方。而已經漸漸人老珠黃的您則只能在原地,等待我這隻已經飛走的鳥兒可以再次飛回來。 

  您是否未察覺,您那不經意的微笑就像雨中的那一絲兒淡淡的光線,讓我看得清前路,讓我不會迷失方向。 

  您是否又哼起那幾首小調:“三月里的小雨淅瀝淅瀝下個不停……”“昨夜的昨夜的星辰已然墜落 消失在遙遠的銀河……” 

  您是否又嘆了一口氣,思念着外地工作的丈夫,思念着外地上學的女兒。時光帶着我走你也走,我走向了光輝燦爛,而您們卻走向了海枯石爛。 

  雨一直下着,嘩啦啦啦啦啦。 

  下雨天了怎麼辦,母親我好想您。 

  雨脆弱地淋下,痛 卻不說話…… 

  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教學樓,回頭往蒼蒼雨景。母親,您心中的雨停了嗎? 

  您會看到的,會有一天,這隻被雨水浸透的小鳥會飛向未來。帶着陽光回來,驅散您心中的雨絲兒。 

  您會看到的,悲傷的雨水,不會再次逆流成河。

您正在瀏覽: 母親,又下雨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又下雨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