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紅樓夢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樓夢長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莫道情深似海,幾許以淚還願前生舊夢。不是金玉良緣,不是萍水相逢,乃是木石前盟。一見在那大荒山無稽崖青埂峰,一株受甘露於赤瑕宮神瑛侍者,風風雨雨凄凄離離的一生就刻在了那太虛幻鏡之中。

  人間煙花霧柳之都、繁華溫柔之鄉,夢醉意欲卻勾起了頑石的興趣,只因空空和尚和渺渺道人的一番對話。一場世間感人奇緣,就這樣幻生於凡塵俗世。

  絳珠草願以淚還神瑛侍者引露之恩。林黛玉生就帶病,賈寶玉生就攜玉。一雙淚眼頻頻幾點冬雨帶悲,走似弱柳扶風腳下無力。眉間有意眉若細絲,面畫悲喜心糾千百愁緒。她見人便流淚,流一次身體便又差一點。寶玉卻是與姐妹們整天談笑風聲,傷了黛玉牽挂之情。

  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黛玉見落紅散落滿地,心生憐憫,便想到葬花。她不想讓泥髒了那本純潔的落紅。葬花葬出了一生的悲嘆: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秋風秋意秋悲心,哪知花落何處泥潭中。

  浙江金華蘭溪蘭蔭中學高一 童華煒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紅樓夢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樓夢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