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細雨小巷,一傘濃情伴夢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雨小巷,一傘濃情伴夢長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心中季節,風花依舊,在遠處窈窕着。打起詩的傘,在江南的雨中,低唱吟淺,那一片欲言還休,蔥蔥鬱郁着季往,滴翠的葉子,飄搖在心。流水為箏,微瀾如弦,半是湛藍,半是紫,如夢似幻,一世守望……情懷如昨,歷歷目,晨曦微陽,千絲韻暖動。

  那一箋嵌字的深情撥開江南彌散的煙雨,帶着一顆飄雨的心守在時光的渡口。長亭古曲,青衫翻弦,汲一壺之清幽,聽二泉之映月。獨擁一縷荷香,淺枕凄媚幽幽心曲,守望指尖落處飛花舞。古琴低彈五十柱,柱柱思語如夢。

  青蓮素衣,婉轉澀墨羞筆,從前世鋒轉成裊裊心曲,飄成今世煙雨,只為與你相惜。等待的枝葉黃了又綠,痴心幾許,希翼的心花開了又落,深待何期。千千心結弦出七彩瑰麗,點點滴滴着墨伴風雨。情系一抹紫色的憂鬱,我知道那就是你,暈開蓮花落款的結局,才有如此。百轉婉柔的漣漪,凝眸穿就,一線靈犀,沉醉,痴迷。

  靜靜的倚窗,思緒凝成窗花。雅緻澄晶,瑩潤素凈,不敢觸抹,怕化成眼淚,點點滴落,模糊了你的身影。情思如雪,徘徊飄旋。拽一絲微笑的明媚,拂去淡淡的陰霾,輕撫清明的心弦。裊裊的餘音飄滿含春的小巷,綠了枝巔,潤了窗檐。古風幽香,心懷蕩漾。月下拂清風,細碎的流影輕扣心扉,軟軟的,掌心留下一顆顆晶瑩,葉脈下叮咚着湖水,那些溫軟細語,在夜幕的褶皺里,回應漫延……

  墨香凝韻,翻開一紙溫柔,深淺如夢,浸融依游。一彎清池,魚戲悠悠,漫遊心緣情水,錦漣如綢。青石沉壁,雕琢歲月步履,一縷暗香愜意,淺酌慢飲四月清幽。如畫美景,懸窗靜候,隨風,似夢中游。一語牽心,靈犀念,舟行碧波流芳遠,心波瀾。夢裡絮絮傳心語,書香脈脈又醉春。

  浮在歲月的河上靜看風起雲湧,煙雨迷濛,一襲霓裳輕飄,渲染滿眼的念,從眉梢一直流淌心底。一疊淺暖,兩袖相依。情深深,意綿綿,江南漫雨煙,一撐心傘,夢裡舟行。船載一盞香,醉美幾多人。

  沉默着微風的輕拂,把沉睡的綠,細細喚醒,心塗的枝椏上泛着經年的憶,夢裡是誰的低語,夢外是誰的筆墨,塗滿江南的綠意。裊裊清香,嬌紅滿溢東風倚。玉人舟濟,雙盪柔波里。黛黛青山,涌皺千層細。歌煙旎,染江揚媚,平卷花前醉。吻淚雨成花,開在微瀾處。

  一川煙絮繞青翼,夢扣簾幃,可知春愁嬌無力。春風纖指彈飛花,情重天涯尤咫尺。素箋傾心描日月,清雨繞指寄憂思。煙雨湖畔,斷橋欄杆,遙望雲天,撐一把記憶的傘。目眺遠方,片片飛花夢激揚,牽柔腸,自難忘。夢思連連,欲理還亂,卻憑添幾許哀愁。如何守望,才不成傷,我守在春的城,周圍是思的海,念的洋。

  一縷茶香裊裊浸透過那扇久違的心窗,繚繞成清風般的盈盈心蔓,拂去周圍魅惑的光影,在一層煙雨的迷濛中,翻湧起淡淡的綠,一個最初的憶,悄悄延漫心底……

  花開藕長,情牽思蓮,一荷兩植,一心會有幾用。一念三思,一日會有幾窮。

  暗香水中央,投進心窗的那屢月光才是真正的月光,能照亮無邊的念想,一絲冰涼,如風舞琴弦,和着淺吟低唱,擁婉着流年的時光,脈脈守望。

  吹開雲煙,古琴錚錚,幽婉哀怨。繞在指尖的緒,懷在心中的念。循着淡若輕痕的書香,拾起那一片風香日暖的情結。細雨小巷,一傘濃情伴夢長。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細雨小巷,一傘濃情伴夢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雨小巷,一傘濃情伴夢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