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透過夢域的笑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透過夢域的笑靨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只有南國的紅豆知道這隻屬於你我的情愫。在那片荒蕪死寂的土地上,總有一份沉重的思念在悄然滋長。我知道,無從逃脫。那一簾縹緲虛無的宿世幽夢都足以讓我仰天長吁,淚流滿面。

  時間的刀鐮鉤破了我稀薄的記憶,那長長的傷疤便是我桎梏心靈的枷鎖。慘白的夢幻,斥責了我難捨情緣的幼稚。十字架,閃耀着我粗糙而無知的懺悔。

  我在告解!

  你我相逢在這個素麵朝天的城市,在紅塵萬丈的角落裡,一同看破人間的水月鏡花。那些質樸而純粹的微笑,遺落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唯有在大雨滂沱的夜晚,才能聽見那來自天外的玄音妙律。

  總有陰晦氤氳的冬天,那冰冷刺骨的寒氣侵襲着彼此羸弱的身軀,然後一次一次吟唱着死靈的幽怨。我們學會了無我,學會了釋然,用手心中奄奄一息的太陽去溫暖彼此的心靈與意念。

  我們匍匐着,摸索着,當彼此的足跡佔滿為數不多的青春,我們束扎整理着乾淨的頭髮,在陌生而有沉寂的路上結伴而行。纏綿的荊棘鉤破我泰然的腳步,悱惻的丘陵阻絕你蔓延的目光,我們祈禱着,卻從未奢求上帝的撫慰。

  綠色的陽光正侵蝕着我冗長的記憶,在那本已逼仄的空間里,我的淚又將流向何方?

  我不知道,但你會知道,知道我的夢域唯有你的存在,知道我的笑靨是你刻下的年輪。當大片大片的青苔爬上我門前的台階,曾經的你又將泛向何處?

  唯有滄海一粟屬於你,漂泊在我無邊無際的記憶之中。

  早已泛黃的黑白照片刻錄著曾經的滄海桑田,我摩挲着,咀嚼着,執意要從那遠逝的昭然春色中抽出一絲眷戀。當遷徙的候鳥飛過我寂寞的長空,這寂寞的靈魂是否也會如慳吝之人一樣,從它們的身上探尋幾片輕羽,來蒙蔽我不忍凝望的淚眼?

  我知道,我錯了。

  遺忘的終將被遺忘,而懷念的又真可以繼續懷念?

  但我無從遺忘,只能將你我清靈的雙眸深鎖在我的夢域之中。

  5歲,是窗外的雨潤濕了我泛紅的雙眼。那一夜,我無眠。

  8歲,竹蜻蜓扎破了我稚嫩的手指,但開啟了我虛無的夢幻。我哽咽着,因為欣然。

  10歲,以為彼此的相逢是一種緣,於是,在鳳凰花爬過山丘的時候,開始了屬於我們的季節。

  18歲,在偌大的榕樹下尋找安慰,卻仍無法遺忘你已經逝會因誰而消亡?

  也許因為你,因為那無從拷貝的歲月,因為那無從抑制的淚水,在我撐起的微笑中依會釋放出淡淡的辛酸……

您正在瀏覽: 透過夢域的笑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透過夢域的笑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