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封存笑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封存笑靨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散落在地面上,在我看來卻是一種黑暗的凄涼。所謂的希望呵,到最後還不是在絕望中消逝了。突然感到徹底的疲倦,人和心都太累了。處心積慮打拚至此,才發現換來的仍是無盡的深淵。 

  翠色運動場上,靜而喧鬧。懵然看到一朵乘坐着小傘的種子落在肩頭,接着便是大片大片的飄來,組成一個名為“希望”的花雨。本想在這希望中洗濯自己的苦澀,但思索片刻后,我嫌惡地躲開了。這只是用來安慰傻瓜的借口罷了。什麼希望呵,沒有自己的痛苦如何換來笑容。 

  沒經歷過絕望,又有什麼資格談希望。沒經歷過孤獨,試問何謂繁華。 

  這樣一整天又在我的昏昏沉沉中流逝了,似乎全都明白了,又似乎什麼都沒明白。然後獨自漫步在冰冷的小徑上,寒風呼嘯,盡情享受着逆境的洗禮。越痛苦,越快樂,痛並快樂着。 

  熒屏上演員不知疲倦地說著相聲,我笑了。不知道是為何而笑。 

  凝視着那醜惡的表情,於是明白了,嘩眾取寵而已。能夠紅火的原因僅僅是比凡人多了一番失去自尊的勇氣。然後觀眾的笑聲只是在嘲笑,所謂的快樂,在我看來卻是一種悲哀。 

  放聲高歌,直到嗓子沙啞,疲憊侵襲到生命的每個角落。我怔,自始至終都在做些什麼呵。明明比旁人多的只是一份冰冷,何來自稱黯然。 

  黑暗蔓延心底了。恐懼如潮水浸濕一切,周圍的事物突然變得很可怕,好像是一種瘋狂的批判。 

批判着,微笑着,如同人們口中的瘋子一般狂笑着。 

  墨色的血。雙手沾上的自己的鮮血,已然乾涸。每一次舉起剪刀撕碎皮肉,其實是在給心靈一個寬恕。絕不會輸給命運。 

  閉上眼睛。光芒便在黑暗中釋然了。是的,生於黑暗,歸於黑暗,這才是真正生命的意義。 

  何必強求一切與光明共進,自視清高的人類呵。與自己內心的惡魔鬥爭,不自量力。那些所謂的神聖呵,只是透過骯髒看它們純白,它們便不是漆黑,虛偽。為何隱藏慾望呢,既然想贏,想得到,說出來,又為何做不到。 

  深淵也好。墜入那裡,我無怨無悔。至少,我贏過命運,贏過那些高傲的“聖潔”。 

  辣而清涼的薄荷糖。不顧咽喉和口腔的疼痛吞了下去。因為這種味道好黯然,那熟悉的冷漠。樹上最後一片枯葉飄零,象徵著事物的終結。肆意揮灑着痛苦,天地間只剩下比雪更冰冷的淚光。謊言,突然變得真實,一霎那這骯髒虛偽的世界竟也有一分凄涼的華麗。 

  於是結局在我的預知中展開,醜惡掩埋了真相,痛到麻木依然微笑。 

  然後便知道所有隻是一個憂傷的童話,只有開始沒有完結。被囚禁在根本不存在的空間里,太虛偽。 

  接着我看到,西方的最後一縷曙光緩緩消逝,地平線上僅剩下一絲嘲諷的笑。 

  那些無法被關注的渺小的生物呵,感知的所有隻是一片草地。好像對於它們來說那便是整個世界。其實還有更多更大的未知空間,只是渺小的可悲的它們看不到。 

  就像人類的驕傲一樣。自稱聰穎呵,那麼你能做到問心無愧么。發現了什麼,又做了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可以令它們如此稱霸呢。人類呵,這討厭的生物。 

  我所記敘的不過是這個世界的成敗罷了。在這弱肉強食的空間中,只有不斷變強才能夠活下去。哭泣無法解決問題,笑也亦然。每一天都在冷漠中脆弱的我,彷彿是易碎又尖銳的玻璃,若觸及底線,便可以讓你鮮血淋漓。可惜那無奈的空間無法明白我的黯然,於是這名為“希望”的東西便從我的世界中永遠逝去了。 

  黃昏的凄涼照耀着世界,淡然輕撫着不安的心靈,告訴自己,也許今天便是我最終的笑靨。

您正在瀏覽: 封存笑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封存笑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