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濃情五月,思念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情五月,思念母親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們多少回憶,卻始終不改我們對母親的綿綿思念。鶯歸燕去,春去秋來,不惑之年,兒女一天天長大,母親卻一天天衰老。想起白髮蒼蒼忙碌的母親,我們為母親的身體健康擔憂。

  子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父母的年紀,我們做子女的不能不可不知啊,隨着父母年齡的增長,為人子女需常常記在心裡啊,一方面為他們的長壽而高興,一方面又為他們的衰老而恐懼。很難想象,如果母親不在了,我們的情感何以寄託?我們的思念如何表達?!

  十多年前,母親離開了鄉下,和小弟生活在一起,而母親在哪,家就在哪!母親,這兩年的身體明顯的不如前了,人生七十古來稀啊!他們還能有多少年為兒孫操心?還能有多少年在耳邊嘮叨?還能有多少時間可以操勞?真不得而知啊!為人子女的我們,有多少的溫暖話語可以陪父母說說,平時多給點耐心溝通,多給點好臉色好心情,多給點時間聽聽父母嘮叨,不要因為工作的忙碌而忽略了父母的牽挂!

  是啊,在這充滿濃情而溫暖的五月里——母親節,我享受和體驗着母愛的點點滴滴。

  隨着母親年紀的一年年增長,平時和母親聊天,她老喜歡回憶當年的事情,回想當年生產隊幹活的種種人和事;回想當年的歷史潮流和他們戰天鬥地幹活的激昂場面;回想當年改革開放的分田到戶;回想當年生活物質貧乏的艱辛和無助……說到傷心處,母親眼淚就會奪眶而出,看到母親老淚縱橫,安慰母親好好保重身體,過好現在的每一天。母親是一本渾厚的歷史!

  母親對我們全家20個人的生日都記得清清楚楚,她牽挂着每一個親人。每到家人的生日,母親都會打開日曆查看,母親她想預知未來,提醒家人趨吉避凶,好好工作生活;她也想更好的安排着每個親人的事情,她擔心著兒孫的工作;她牽挂着親人的健康,她期待着子子孫孫都過得好,都有滿意的工作,都有健康的身體,都有幸福的家庭。母親的愛是一條河!

  端午節,我們家都要包粽子,小時候很期待端午節的粽子。母親打電話說:“今年粽子請寶寶外婆過來幫忙包,寶寶外婆會包各種形狀的粽子,今年的粽子是花生紅豆餡的,到時候你們來了多帶些回去。”一種濃濃的親情,母親辛勞了一輩子!

  每年五月的端午節,母親的生日也如期而至。今年母親剛好七十大壽,以前對母親的生日從來不記住,現由於國家給端午節放假了,兄弟姐妹到了母親生日的時候都相約聚會在一起,以慶賀母親的生日和給自己忙碌的身心完全來個放鬆。見到了老媽,我們彷彿又回到了兒時……

  容顏漸老,白髮似霜。母親真的老了,可年老的母親,一樣還為兒女們勞累着身心!在屬於母親的節日里,我祝福母親健康長壽,節日快樂!

  廣東陽江陽春一中高一:柯紹蓮

您正在瀏覽: 濃情五月,思念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情五月,思念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