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思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思念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圓魄上寒空,皆言四海同。”,中秋節到了,天空灰沉沉的,只有一輪皎皎的輪月。心也有點沉。 

  我吃着月餅,定了神。那鬆軟的薄皮被一塊塊鮮嫩的肉餡擠破,讓人讚不絕口,那月亮真圓真大。雖剛過完國慶,但那濃厚的氣氛好像被那月亮驅之門外,應為我想起了遠在他鄉的奶奶。曾記否,那瘦弱的身影在客廳了奔波,不知疲憊的奔忙,好象有些事一輩子也干不完。奶奶已經七十多歲了,依然那樣匆忙,雖然做不了什麼大事,奶奶平生沒有過一絲怨言。爺爺早逝,更讓奶奶一個打擊。飽經風霜的奶奶還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想着想着,冰涼的眼淚一顆一顆的掉下來了,我抹抹眼淚,繼續吃着那塊鹹鹹的月餅,但那月餅已經不再那麼好吃,還是家鄉的好啊。 

  等吃完月餅已經很晚了,但仍有許多人在嬉笑,好熱鬧,這時我又回到了歡慶的心情。我們床開心扉。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充滿詩意;與爸爸“針鋒相對”玩遊戲,其樂無窮,笑聲回蕩,頓時,那凄涼般的迷霧被歡快吹散了,吃得飽飽的,準備回家睡覺,我昏昏欲睡,一頭栽下,不知東方吐白。 

  在這個充滿詩意的晚上,我不禁又夢見遠方的奶奶。

您正在瀏覽: 中秋,思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