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綠色交通,城市未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交通,城市未來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經濟的不斷發展、政治的改革創新、文化的保留繼承,祖國踏上了一條復興之路,正從事建設着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人們的生活水平有了顯着的提高,生活環境有了明顯的改善。從飢餓到溫飽再到營養,從辛酸到艱苦再到享受,這些,都是國家不斷進步的體現。

  二十一世紀的今天,隨着世界工業的不斷發展,人們過着高消費的生活,汽車已經成為家家戶戶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

  然而,正因為汽車快速增長,燃燒排放的廢氣越來越多,能源污染加劇,尾氣排放量逐漸增大,使得空氣變得渾濁,氧氣逐漸稀薄,導致環境污染日趨嚴重,出現了“全球變暖”現象。

  面對這般嚴重的問題,國家意識到了危機的存在性。通過召開人大會議,提出了開發新能源的政策,倡導人們積極使用新能源,減少使用煤氣燃料,提倡“低碳生活”。

  現在,佛山正積極推行一系列的綠色環保活動。就像每年都舉辦的無車日。而今年無車日的活動主題是“綠色交通,城市未來”,其主要目的是在全社會倡導綠色出行的理念,促進個人出行方式的改善。就例如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乘搭的公交車,原來都是使用煤油燃料的,而現在政府加大支助和力度,把大部分公交車都改為使用新能源燃料。這樣做,不僅減少了燃料燃燒時所排出的廢氣,也降低了對環境的污染。

  開展無車日活動,不僅引導了城市構建低消費、低污染、低排放的綠色交通體系,也轉變了城市交通的發展思路,更加緩解了交通擁堵,降低了空氣污染,最重要的是減少了交通事故的發生。

  在國家機關努力的同時,作文佛山市代表的各部門領導,應該要嚴格執行公共事務,盡心儘力、盡職盡責,對各機關、各單位的工作更要嚴謹督促,嚴厲要求公務車輛照例依據公務用車管理規定使用,非公務需要節假日應予以停開。這樣,才能當得上市民的好榜樣、城市的好代表。

  在各政府部門努力之餘,作文佛山的一名市民,我們更應該積極倡導綠色交通的環保理念。所謂“少開一天車,城市美而樂!”為了讓空氣更加清新乾淨、天空更加蔚藍廣闊、生活更加美好幸福、城市更加繁榮昌盛、地球更加美麗可愛,我們就更要共同努力,加大宣傳力度,以身作則,引導公眾選擇公共交通、自行車、步行等環保健康的出行方式,盡到市民的責任,為自己的美好家園獻出一份力量。

  只要我們攜手共進,努力增強環保意識,積極倡導環保活動,綠色交通將會通向城市繁榮而美好的未來。

  廣東佛山順德區順德市北窖鎮莘村中學高一:shalimach2010

您正在瀏覽: 綠色交通,城市未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交通,城市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