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懷念的——小小軍旅生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懷念的——小小軍旅生活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懷念的——小小軍旅生活 標籤:我懷念的作文 軍旅生活作文 讓我懷念作文 小小小鳥作文

  話說從國防學校回來,心裡有很多感慨。短短5天半的軍訓生活,卻漸漸的提升了自己許多獨立生活、集體相處、交際的能力。我覺得這一趟沒有白來。

  我們的生活每一天都很充實,因為這裡充滿了辛苦和勞累,充滿了趣味和歡樂。仁慈的教官也常常為我們帶來許多趣味話題。他打破了我想象中的“惡魔”形象,給人感覺親切、融洽,至今還回蕩在耳邊的是他那幾句曾經重複在我們耳邊的嘮叨:

  想不想做氧化銅啊?

  你們?走的什麼東—西?

  教室後面有個賣糕的……(My god的意思)

  給你們20秒,快點拿水,我抓最後一個!

  等等等等。而至於氧化銅,因為化學式是CUO,拼起來就是:挫。這就是他賦予我們的新的代名詞了。我們可不想做氧化銅。還有在我們再三的起鬨下,“被逼無奈”而認真歌唱的那首《路太彎》,雖然聽得不是很清楚,但他那時候的表情、動作都給我們三連所有的同學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真佩服他的耐心啊、整天面對我們一群唧唧喳喳的小孩——雖然長大了卻仍然未長大的小孩。但是回校的時候,直到我們都坐上了車,都沒有看見他的影子,我們在車子上大聲呼喊着:“程教官!”呼喊過後,仍然回歸原來的場景,那個畫面似乎就沒動過,沒有說突然就跳出程教官那高挑的身影,沒有。

  最後,我們有連聲高喊:“程教官再見!”語調顫抖着。還沒看見他,又喊一遍:“程教官再見!”晶瑩的淚珠從一張張白皙的臉頰滴落。程教……你在哪?

  車子緩緩離開國防的時候,大家帶着絕望的心情又喊了一聲:“程教官,再見!”於是我們不再回頭。就這樣,一路上,聊得全是他的話題。反反覆復的還有一句話:屯溪路265號六十一分隊,程樂陽。那是他的地址。

  除此之外,還懷念的就是我們苦練的歷程:站軍姿那紋絲不動的精神、累得汗流浹背、每天都喝礦泉水於是又更懷念白開水的味道。還有那天早上被罰跑步、蹲立、站軍姿…雖然接下來的幾天腿很疼,但身體素質就是這樣被練起來的。我很快樂,我體驗到用金錢買不來用汗水卻能買來的幸福滋味。忘不了踢正步、忘不了齊步走、忘不了稍息,立正,跨立。有時發愣的時候,也會偶爾回憶起這些溫馨的畫面。——陽光下,新一代朝氣蓬勃,活力四射,英姿颯爽。

  而每天早晨,雖然我不想賴床,但是無奈我睡得太沉,同學幾乎喊破了嗓子才把我叫醒。很對不起他們的嗓子,我以後會注意的。一間十人的寢室,充滿了熱鬧的感覺,懷念每天早上天不亮早早的起床,沖向水龍頭排隊洗漱,懷念每天晚上洗澡的緊張和忙碌。抱個盆從5樓奔向一樓、穿越大棚、穿越草地、穿越泥濘的小路再奔向2樓。如此反覆,也練就了我們的一身金剛不屈の身。現在回味起那種生活,真的別有一番趣味。

  總之,我在此次軍訓中受益匪淺,為今後的住宿生活也算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提高了獨立生活的能力,提高了自己的身體素質。

  最後忘了說一點,我們的寢室得到了先進班級獎,我們的三連得到了先進連隊獎。程教官給我們的標準就是:就像沒人住過一樣。結果我們就“中獎”了。而實際上,我們的寢室比誰都亂,而且,亂的一團糟,來學習榜樣和參觀的人都個個不禁目瞪口呆了:原來先進班級就是這個樣子!對啊,先進班級就是這個樣子呢。再亂七八糟的地方,竟然大家都個個平靜如水,拖鞋箱子隨地擺放着,毛巾搭在床架上,打牌的打牌,聊天的聊天,吃東西的吃東西,睡覺的睡覺~!

  合肥市第八中學高一:張鳳儀

您正在瀏覽: 我懷念的——小小軍旅生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懷念的——小小軍旅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