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為何想不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為何想不開?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為何想不開? 

  一曲紅樓多少夢?情天情海幻情深。 

  前身的債,今生還。前世的恩,今世報。但為何你偏要流盡一生的淚?去報答那塊頑固的石。都說水滴石穿,為何你一生的淚才能將它穿透? 

  “閑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你如此的嬌弱,如此的不堪一擊,可你又不得不寄人籬下,默默忍受他人的冷眼。如此大的榮國府,盛得下你的人,卻容不下你的心。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第一眼就讓他似曾相識,一下就搏去了他一生的愛,一生的情。從此你們共處一院,一同嬉戲,一起吟詩,有着共同的愛好,同樣的志趣。 

  然而你們太渺小,無法同黑暗的封建抗爭,無法爭取純潔的愛,無法逃脫悲慘的現實。為何真情偏要天地隔,為何真愛無人解?半路殺來個薛寶釵,活生生地將寶玉從你身邊搶走。而你卻只能流更多的淚,去清洗你那被傷透了的心。 

  那時女子無才便是德,而你卻不像寶釵那樣“不顯山,不露水”,滿身的計量,能掐會算。你總愛吐露真情,吟誦自己的內心,這正是寶哥哥所喜愛的你,也是那個封建所不能容忍的你。 

  當你從傻大姐嘴裡得知寶玉要娶寶釵的消息后,你心如刀絞,你純潔的生命就此也走到了盡頭。“天若有情天亦老”為何一個“情”字卻困了你一生,誤了你一生。 

  當自己的心愛之人和他人即將步入洞房之時,你燒掉了記錄著自己靈魂軌跡的詩稿,燒掉了愛情的見證之物--絲帕。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不屬於你的是非之地。完成了“質本潔來還本去”的人生宿命。 

  像你這樣的聰明女子,為何如此想不開?難道是為了報復?害的寶玉出家,寶釵獨守閨房。 

  難道你不是為了報恩?你那一生的淚就白白地流逝了嗎?我不懂你,你為何如此想不開……

您正在瀏覽: 你為何想不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為何想不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