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冬,雪,你為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你為何?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和藹的曾祖母去世了,雪花為她奏上了悲哀的曲子。  

  

  ——題記

  去年隆冬,迎來了一場稀有的大雪,我甚是喜歡。可是,在那是,卻給我們全家人帶來了一個意想不到噩耗——曾祖母去世了。  

  一向健壯的曾祖母卻在離新年不久,開始下雪的時候去了。還記得在元旦的時候,我們還坐在太陽底下曬着,邊說邊笑,非常快樂。她還胡說八道,說自己不行的。我還生氣的說:“曾祖母,不和你好了。”可是,不久后,她摔了一跤,加上可怕的皰疹奪去了她90高齡的生命。那夜,她說的話不太對,意識不清楚了,全家人意識到她快走了。沒有多久,她悄悄走了。那一夜,我並沒有睡着,眼角含着熱流。第二天,我依然去上學。(因為當時快期末考試了,老師不准我請假太久,會落下功課。)我暈暈的去了學校,那天,我的數學老師還不分青紅皂白罵我:“今天家裡死了人,頭是不是昏了,數學考試這麼差,你一向不是很好嗎?”晚上,媽媽來接我。老師向我媽媽告狀,才得知我真的睡眠不足,而頭暈了。不久,曾祖母就被火化了。我自己默默躲在被子里哭泣。  

  當老師問到那個問題,我不知該如何回答,因為,去年冬天我並沒有珍惜。眼前反而回憶起種種我與曾祖母的情景。  

  二年級時,我學習不認真,只顧着玩,沒有做好作業,爸爸很生氣的罵我。曾祖母看見了,便陪着我,直到我作業完成以後,她才去休息。  

  在元旦之前,皰疹本以為已經好了,花白的銀絲有那種留下的東西,曾祖母不方便梳頭,我便幾次幫助曾祖母。我拿着梳子,輕輕的梳着,一會兒,曾祖母的頭髮就順了,我給曾祖母梳好頭。曾祖母很開心,非常感謝我。在她意識清楚的時候,她對大眾說:“佳佳比我的2個女兒還要好,我死了,也不會忘記她,她沒有嫌棄我,還幫我梳頭,還不止一次梳過。”  

  我並沒有想要這樣,我只想要健康的曾祖母。在她去后,我便成了親戚好友口中的有孝心的元元孫。可是,再也無法挽回曾祖母過逝的事實了。  

  我只能在心中留下這段美好的財富。 曾祖母,你在天堂過的可好,有曾與我的爺爺相逢。  

  冬,雪,你為何帶走我的曾祖母。  

您正在瀏覽: 冬,雪,你為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你為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