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讓愛變得廉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變得廉價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商店裡的物價台上陳列着各式各樣的物品,擠滿了形形色色的人,大都側着身子走着,嘴裡不斷地抱怨着中國人口的過多。人群中夾着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那佝僂的背影帶着幾分蒼涼……

  “這不是王大媽嗎?”

  老人抬起頭望向說話的人,憨憨的一笑:“好久不見啊!這位是你女兒啊,都長這麼大了,真標緻!”

  “哪裡?你家兒子呢,又沒回來?”

  老人的臉僵了一下,隨即又恢復了笑容:“他忙!”轉身離去了。

  老人終於在一陣猶豫后按下了撥通鍵。“喂?”

  電話那頭傳來了久違的聲音,“兒啊,我是媽啊!你新年回來不?”老人試探性地問道

  “不是跟你說過了嗎?我忙!”兒子粗魯地回答着。

  “你都兩年沒回來一次了。”老人的聲音夾着幾分顫抖。

  “好了,好了,我要開會了,煩死了!嘟……”老人望着電話直發愣。

  老人一大早就起床了,哼着小曲兒,包里塞滿了兒子最喜歡吃的土特產。她想好了,兒子忙,她可閑着呢,她經過一夜的思考,終於決定她要去她兒子那,反正也只有幾個小時的路程。

  “你怎麼來了?”老人不顧兒子憤怒地表情,幽幽道:“我帶來點你愛吃的,我啊……”

  “問你話呢,你怎麼來了?”兒子無禮地問道。

  老人低着頭,像做錯事的孩子:“你都兩年沒回來了,我實在是不放心你,所以思索着來看你。”風肆意地吹着,老人不禁打了一個寒顫,今年的冬天好像特別的冷。

  “行了,人也看到了,快走吧。”兒子催促着。

  “唉,咱娘兩好久沒見了,我明天就走!”不是商量,是懇求,一個可憐的母親的懇求。

  “不行,你還是回去吧。以後別穿得這般寒磣就出來,多丟臉!”老人望着自己的行頭,這可是自己挑了一晚上的衣服啊。

  “這給你,快回去,別讓我同事看見了,多丟臉!”兒子不斷地趕着自己的母親。

  老人望着手中的幾百塊錢,喃喃道:“我真的只是來看看你!”老人那原本已經很駝的背,又彎了幾分,好像被什麼東西壓着似的,雙腿顫抖地挪移着步子,經過的地方都瀰漫著寂寥與落寞的氣氛……

  江蘇省啟東市江海中學高一:倪澤蓉

您正在瀏覽: 讓愛變得廉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變得廉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