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個季節廉價的狂歡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季節廉價的狂歡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季節廉價的狂歡。 

  寒風擾亂葉落,南方的落葉林正在緩慢飄灑片片枯黃,紛紛揚揚落滿一地,踩上去軟軟和和的。樹榦上好些年前一點一點雕刻上去的痕迹醜陋的攀爬在灰白色中,猙獰嘲笑。無法修補的風霜看起來格外凄涼。 

  我聽見風在耳邊穿梭,一直奔向季末的寒冷飛快的在四面流竄,掀翻了天空。 

  小時候看到地上的影子會天真地在上面踩來踩去,我想那時看到的是陽光的倒影。 

  今天的日光是冬天少見的明媚,嬌俏地在空氣中跳躍,挑逗孤獨的枝頭。我站在操場上,所有人都一臉不耐煩地低頭看着地面,每張臉都是不耐煩地冷漠,煩躁的想遁地逃離枯燥的演講。從講台上看下去卻是受教的樣子。教導主任如入無人之境,慷慨激昂就差手舞足蹈。地面上的倒影連成一大片烏壓壓的黑暗,它們口是心非的倒影,醜惡面孔上爬着都是黑暗的傷疤。當我俯視的時候仔細端詳地面上的倒影。他是黑暗,他是光明下的獨存着,沉默而倔強地拒絕光明。光明的意義不在於全部都是光明,而在於可知的光明大於黑暗。 

  散場的時候一個個逃的比兔子還快,一分鐘后就只有三三兩兩的學生在操場上面投球。我坐在操場的單杠上,一群男生大冬天穿着寬大的秋衣,身上蒸騰起來的熱氣很快氤氳消失,手腕在空中有力的翻轉,他們這時像是所有動漫裡面熱血的少年追逐着夢想。球拋出去,沒進。又搶過球,拋出去,沒進。搶球,拋球,沒進。最後球跑到場外老遠,就只有一個人慢悠悠地跑出去撿球,也就散了。操場空寂的我可以清楚聽到它在呼吸。 

  我坐在單杠上,很早以前我可以輕鬆地倒掛在上面,看着倒立的世界。現在不行了,我看到的世界裡面全都是正面切入,天空裡面的倒影也不清楚了,像是一團團糊似的膠黏着隔着毛玻璃一樣。當我能夠正視這個世界的時候,它們卻全部顛覆了過去不清晰的世界觀,然而我再無法想最初那樣清晰地分辨世界的倒立與正面了。 

  我高人一等地坐在單杠上,低頭笑着問站在下面的同學要不要上來,這裡還很空。她搖了搖頭,靠在鐵杆上,看天空,一語不發。她用琥珀色的眼睛看着天空,裡面映出天空的倒影,她的眼睛里乾淨的像是透明的琥珀,被過長的劉海擋住。我自覺無趣,又往體育課上到處亂鬧的同學那邊看去,推推鬧鬧熱熱切切,與她眼底清晰的沉默格格不入。 

  有時候只要一點點小細節就足以彌足的快感,被越來越深的慾望所擴張。 

  這個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人,最美好的東西就是豐富的感情。當你一手執掌着別人的感情,玩弄着,嘲笑着別人,站在別人的尊嚴之上。這就是被這個黑暗社會擠壓扭曲的人性。 

  生活里的線被打散,書念完不懂得怎麼複習,滿地的廢紙看起來一張張好像都有用,包里藏着不知道什麼時候塞進去的零食包裝。我坐在房間里每次都要收拾個老半天,可以翻到幼兒園時候總帶着的銀手鐲,已經被擠壓得變形,還可以記得上面洗澡睡覺都不肯脫下來的用我真摯的體溫捂熱的溫暖。幾個破爛的布偶寂寞地藏在高高的柜子上。熬到現在的期末,總感覺過去沒什麼時候可數。可以記起來的是都沒那麼幾個主角佔據,他們重複演繹着一場故事,被觀眾拿來當做茶餘飯後的笑談。 

  我向父母要了二十元,說是要出去買書,最後還是投身於雞翅上。回來時候借了同學的書,矇混了過去。心裡背負着一點罪惡感,但很快就被繁瑣的事情推到了角落。直到晚上十點多起來喝水時從門縫裡看到爸媽在為爺爺的醫藥費翻箱倒櫃精打細算的時候,才不覺地鼻子抽搭,眼睛睜得老大,盯着地板看,害怕一下就會眼淚滴下來。 

  “上次藥費三千六百多醫院說不在醫保範圍內不能報銷,要不我明早再下去看看其它藥店有沒有。” 

  “我這裡還有一千五,昨天買了一件衣服給你女兒去了三百,一千你先拿着,我在找找還有誰可以借。” 

  …… 

  我想我這樣可以隨意的揮霍這樣放縱的生活,給最愛我的父母帶來了多大的負擔。他們上有老,還要照顧一個不聽話的孩子。他們從來沒有欠過我,還要無償還地照顧我的飲食起居,還要讓我將錢花在那些不必要的地方。我想在我出生的時候笑得最幸福的是父母,我死去的時候哭的嘴悲傷的也是父母,我想我這輩子都對不起我的父母。 

  從明天開始要讓父母不再當心我的那麼多不懂事。 

  從側面看那個女生,黝黑、厚唇、暴牙、眯眯眼,幾顆美人痣錦上添花。每天孤僻地抱着本言情小說躲在一邊看書,所有人都唯恐避之不及。我偶爾瞅到她,她背着包像逃跑一樣淹沒在人群里,融入大眾。也許我的目光裡帶着蔑視的驕傲,也許她習慣性地逃避所有人的注視。無論哪一種,都是她被生活推到角落裡赤裸裸看他人歧視所養成的一種本能地拒絕。我看到過往的人走在陽光下,誰知道會有什麼心思在心裡。 

  一成不變的學習生活。最後一節課因為老師開會班上亂作一團,外班的幾個混混溜進來大喊大叫,看到那個女生的時候像是見到了珍稀動物:“誒喲誒喲這不就是小花嘛!”她措之不及,驚愕地抬頭,一下子臉漲得通紅,抄起課本往那邊扔,所有人都看好戲地在一邊觀望。 

  誰會伸出一隻手來救助已經墜入沼澤里的人,一隻手的微不足道,一點點的希望都被人吝嗇的收藏。冷眼旁觀的人群里有我,我隨着所有人一起起鬨,乾笑。這就是普通人隨波逐流地做法,這個世界上沒有故事裡的救世主。看別人的故事與己無關,像是旁觀一場狂歡,有踐踏別人之上的快感。 

  後來那個女生每過一個地方都有人指指點點,她繼續飛快地逃離。我也不知道對於這個世界的絕望,該怎麼反抗,這樣生存着的恥辱,該怎麼磨滅。 

  依舊是有很多狗仔在挖掘明星的小道消息來換取金錢,人們也樂得用金錢交換別人的隱私。依舊是有很多生長在陰暗潮濕地方的蟲子,在等一個時候成群結隊地爬行在陽光底下。依舊是有很多人很多事,無法用一個正確的尺度來衡量,有功有過有善有惡。依舊是沒有絕對的光明,沒有絕對的黑暗。 

  靠這些繁雜瑣碎的事情來度過這個寒冷的冬天,站在這裡像風一樣冷。 

  我走樣走連我自己都無法預知會有一個怎樣的過程通往怎樣的結局。走過了一場遊園會,小丑與大頭的卡通人物蹦跳着狂歡,氣球輕飄飄地寄走歡樂,飛在灰藍的天空上破裂。我站在這,不知該往哪裡走。 

  走在柏油路上,時光在流浪。 

  福建小城的冬天終於有了冬天的樣子,陰雨連綿,烏雲連城大片,等不到一個晴天來晾曬潮濕的心靈。所有人都在靠別人來取笑,來歡樂着個冬天的季節。 

  想到還會有人還會在原來的位置上喊上兩聲我的名字,打上這個名字記號的我,會不會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這個季節廉價的狂歡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季節廉價的狂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