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等待,一萬年不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一萬年不長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空漠鎖住你的窗,鎖不住我的陽光,星簾遮斷了凝望,留下晚風如故人,幽咽在屋上 

  —序 

  在蔚藍的海岸,浪花衝擊這礁石,潔白的海鷗在天空中劃出一條條唯美的弧線。翻湧着的海水透露出死一般的肅穆。在還的彼岸,有一座木製的小屋,乳白色的屋頂,深藍的柱子,與海洋渾然一體,唯一不協調的,便是那一扇紅色的窗...... 

  這座小屋的主人是一對夫婦,男的是海員,生的高大黝黑,女的則屬柔弱嬌小型,夫妻倆很恩愛,但他倆的愛情並沒有“白頭生死鴛鴦浦”的轟轟烈烈,有的只是“夕陽無語為之動的”的平靜永恆。男的白天的出海捕魚,換取微薄的收入,來養家糊口。有時,一整天下來,一無所獲,但女人從來都不抱怨,總是很平靜地為丈夫準備好飯菜,燒好熱水。丈夫非常感謝妻子的理解,想起她跟着自己所吃的苦,便決心要更疼愛她。空閑時,男人總是陪着女人去海邊散步,微冷的海風拂過,男人脫下外套為女人披上,女人的臉竟微微泛紅,在夕陽的餘暉下,他們的身影漸漸消失在水天想接的盡頭,唯美,便是如此! 

  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徹底的打破了原來平靜的生活,男人的所在的船隻碰上了礁石,沉了,屍體至今未找到,女人沒有哭也沒有鬧,只是平靜的應着人們的安慰。人們說:“這女人太沒有絕情了,男人死了竟然這樣平靜。”其實,沒人知道女人心裡有多難過,沒人知道她是多麼的愛她的丈夫,她願意為了他做任何事,哪怕是死。但是,現在的她卻怎麼也掉不出一顆眼淚。女人回到家,拿出所有的積蓄,請來當地最好的粉刷匠,要求把房子粉刷一遍,卻一再強調要紅色的窗子,粉刷匠不解:“這樣的窗子與房子不協調啊!”女人告訴他:“我在等我丈夫了,我相信他沒死,他只是迷了路,把窗子刷成紅色,他才能看到家啊!” 

  從此,女人便足不出戶,人們卻總能在紅色的窗子前看到她。女人坐在窗前,望着波濤翻湧的海岸,慢慢出現一個黑點,近了,近了,是男人。他向她奔跑而來,越來越模糊,越來越模糊...... 

  女人死了,人們把她埋在了海邊,春天來了,墓地上開滿了薔薇,粉嫩的花朵搖曳着,宣告着故事的終結。然而,薔薇花的花語是—思念! 

  後記: 

  思念別人 

  是一種溫馨 

  被人思念 

  是一種幸福 

  因為思念 

  月光被注入了濃郁的情感 

  因為思念 

  才有了久別重逢的歡暢 

  然而 

  不盡的思念 

  伴隨着漫長的等待 

  詩人說過 

  等待一萬年不長 

  如果有愛作為補償 

  那麼思念也是一種忠貞與豁達

您正在瀏覽: 等待,一萬年不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一萬年不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