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從吃虧中尋找收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吃虧中尋找收穫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很多時候,面對金錢和財富誘惑,我們都或許會失去理性的思考,而如果“大福”當前,我們卻不幸的遭遇了吃虧,表面看似虧了本,但是冷靜思考,吃虧背後又是“大福”。就如馬克思辯證唯物主義一般,沒有獨立存在的孤本,事物的兩面性告訴我們,沾光的同時其實也在吃虧,而吃虧的背後則會讓我們學會更多。

  曾經一次被人誤解,十分氣憤,想方設法去理論,卻因為對方有地位有權勢,自己沒了發言權,除了氣的流淚,彷彿自己別無它法。而這個時候一個年長的大哥對我說,人生一輩子,會遇到眾多的不如意,社會本來就不是公平的,所以任何時候,只要在法律之內,吃虧都是福。

  當時我很氣憤,認為自己有理在先卻被人誤解,吃了虧,憑什麼要悶聲不吭,實在咽不下去這口惡氣。而朋友說,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氣也是自己給自己的,一件事情的發生,不是看它緣由和過程,而是看這件事的結果是什麼,如果從結果中收穫了,又成長了,那麼就是一次成功的經歷,無關乎是否吃虧。

  隨着歲月的洗禮,在人生中經歷的越來越多,也越加認同這個觀點,做到與世無爭不容易,但是我們可以做到與人無爭,世界是一個整體,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個整體中的獨一,做好自己,那才是生活的關鍵。

您正在瀏覽: 從吃虧中尋找收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吃虧中尋找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