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是一張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一張紙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在學校旁的郵局寄信,看見了站在郵筒前的那個老婆婆。她手裡拿着一封信,雪白的信封上寫着一個學校的地址。信,該是寄給她兒子的吧! 

  她認真地貼着郵票,膠水塗得很均勻、很認真,不讓郵票與信封翹邊,哪怕一點點。把信投進郵筒時,手突然停下來了,她發現封口不太牢靠,又用膠水補了一下。 

  再次投進郵筒的時候,她卻又突然將信收回,並且匆匆地回到桌前坐下,用鑰匙小心翼翼地將封口撬開。那虔誠的動作,就像一個收藏家用絲絨布輕輕擦拭一件珍藏多年的瓷器。 

  婆婆又將信仔細地看了一遍,然後在結尾處寫了幾句話,臉上露出慈愛的笑,皺紋像菊花一樣盛開,這才重新封好口,放心地投入郵筒。 

  忽然被這個小小的細節感動。 

  想起每次收到媽媽從鄉下寄到縣城高中的信,總是匆匆地瀏覽一遍就放下了,因為不外乎是同樣的內容:注意身體、努力學習、想家就打電話……可媽媽除了打電話之外,每隔兩個星期還會來一封信,只是信末註明:多用功學習,不用回信了。 

  我不知道媽媽是不是也用這樣的細節在給我寄着一封封信? 

  原來,深厚的愛就像一張潔白的紙,看起來很輕,掂起來卻很重。這張紙就像一塊溫柔的土地,上面的粒粒文字都是一顆顆種子,撒播着牽挂與想念、渴望與期望。 

  愛是一張紙,一旦裝進感情的信封,其正面必定寫着摯愛與真誠,背面必定寫着忐忑與激動。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張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一張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