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筆雜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雜談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們赤裸裸的來到世上,帶着一顆赤子之心來到這世上。這就有了第一個問題——我們為什麼要來到這世上?我們又是什麼東西?如果我們來到這世上是必然且我們又可用“人”來詮釋。那就有了如下問答:我們來到這世上做什麼,我們這樣的狀態又被稱為什麼?活!那活着做什麼?我們又為什麼活着……

  當我們虔誠地祈禱感謝宇宙讓自己來到這世上時,卻不知道我們的出現只是宇宙蒼茫之界,似有零星灰塵的一角,我們的出現可能是一次意外,又可以是宇宙在因長年寂寞而創造的玩物。我們的赤子之心被這社會所污染時,我們似乎有了答案,卻又有了答案。此時的答案又是“名,利”二字。此時所謂的道德之觀又開始束縛着我們,此答案又被篡改,為“幫助”二字,名利者,私人也,助人者,善也。此乃所道德之評,千古以來,時代變,人變,道德也亦變,所以無定之答,此題又亦無解。錢財如塵煙,一揮即散,名利如夢境,夢醒皆無.道是無道卻有道,義是無情卻有情.道由時生,義由人生,天地生於混沌,人生於淤泥.所以無道無義.為何存者?此無解!

您正在瀏覽: 隨筆雜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雜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