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此情可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情可待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此情可待 標籤:此情可待作文

  當我站在母校的大門前,撕開手中的錄取通知書時,我明白,我的初中已畫上了句號。所有一切關於初中的吶喊、迷茫、感傷都已成了追憶。

  吶喊

  初三開學的班會上,班主任的一句“明年6月,勝利是屬於你們的”讓同學們個個熱血沸騰,摩拳擦掌。

  以後那段日子裡的一些情景時常閃現在我的腦海中,像串起來的黑白老電影:

  辦公室里求知的長龍,

  下課後依舊只有沙沙聲的教室,

  聳立在課桌上的書山,堆積在抽屜里的題海……

  初三不是地獄,是熔爐,可以重塑每個初三學子的性格。曾經的驕傲,懶散都被重塑為毅力。每個人都在以積沙成塔之毅力去鋪就人生未來的坦途,每個人的心中都在吶喊:“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迷茫

  理想很美好,成績卻很現實。記得初三某次月考的成績跳水般跌到了池底。一次次的深呼吸,希望能將眼淚憋回肚裡,卻最終沒能堵住眼淚的洪流。和好友坐在頂樓的平台上,抱頭痛哭。

  面前是美麗的夕陽,身後卻是車來車往的立交橋,一輛輛車飛馳而過,只留下了陣陣冷漠的風。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更模糊了我的前方,我像一個盲人迷失在十字路口,不知該何去何從。

  在殘酷的中考競爭面前,許多人也和我一樣。在一個補課的下午,大家在教室里聊着過去、現在和未來。在強大的壓力下,許多人不禁哭了起來。我想起了那個物理實驗:當推管快速逼近管底棉花時,棉花們自燃起來。我們迷茫,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是燃燒后升天的青煙還是殘留在管底的灰燼。

  我曾在一次作文中寫到“不為彼岸是為海”,真的能有這麼洒脫嗎?其實只不過是迷茫時一句自我安慰的話。誰不希望在磨礪后露出劍鋒耀眼的光芒?

  初三,我們在迷茫中尋找出口。

  感傷

  逝者如斯,初三轉瞬間只剩下了一個背影。在學校的最後一個晚上,我一個人靠在欄杆上,注視着黑夜中被夏蟲聲淹沒的學校和那些熟悉的夜景——這立交橋上閃爍着的霓虹燈。回想着初中發生在這裡的種種:拿着掃把的演唱會,向著遠方的一聲長嘯,各科老師考試前的再三叮囑……我開始了人生中第一次真正的傷感,沒有用眼淚來祭奠我的初三,只是當夜風穿過我的身體時,空空一片。

  畢業聚餐,熱烈的火鍋,熱鬧的氣氛,似乎沒有離別的憂傷。只是班長舉杯時的哽咽,女生們的紅眼圈,男生們的沉默。我笑看着一對曾經有齟齬的朋友抱在一起。我喜歡這樣的結局——相逢一笑泯恩仇。

  在道別聲后,我們重回到自己的人生路上。我想我會老,老到只有記憶可以尋找,我知道我這初三的一切終會成為另一個故事版本。但是,每個經歷了初三的人都會為這記憶會心的微笑吧!

  初三啊,初三!

您正在瀏覽: 此情可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情可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