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想牽着你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牽着你的手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鏡頭遊走在殘垣敗壁之間,一雙雙手中滿目蒼痍中歷歷在目。徹夜未眠啊,腦海中無數的手或伸,或舉,或奮力,或蜷曲。手是什麼?手是人類生命張力的體現,它是成功勝利時代歡欣鼓舞,也可以是走投無路時的絕望呼喊。

  我看見了,你在大片水泥中無力地垂下的手,我毫不顧忌地接近你,因為我知道沒有生命的你不會傷害我。你是一個孩子?你是一位老師?你是誰的愛人、誰的朋友?不重要了,你是一副靈魂早已遠逝的軀體,廢墟是你最後的歸宿。輕輕地捧起你的手,我似乎看見你為生命作出最終卻徒勞的掙扎,終究敵不過這重達千斤的死亡。

  我想牽着你的手,你是我的夥伴、我的朋友,靈魂既然已經遠去,讓我陪你步到天國的盡頭。災難面前,反應是你的使命;危險在即,生命是你的責任。這是一場無妄之災,每個人都是無可罪責的;這是一次浴血奮戰,每個人也都無可退避。挺進戰場,廢墟就是拯救的前線。無論你是一位光榮的解放軍戰士,無私的白衣天使,還是義無反顧的志願英雄,你都是人民最忠誠的衛士!

  我想牽着你的手,在救援現場中接過你遞來的一塊磚頭,我知道這就是生命,我知道你永不回頭。在廢墟中勞碌而悲痛欲絕的人哪,你是倖存者,但在這場浩劫中沒有人是幸運兒!是的,我不懂失去一切的切膚之痛,那就讓你告訴我,讓你的手感動我。這雙手,它曾經是多麼富有,握住了一切,握住了拳頭;而如今,一無所有,只剩下我的關切,與你的永夜之愁。

  我想牽着你的手,在告訴你,你是如此的自由!你有無窮的希望,還有一往無前的勁頭。可惜,我只是一個中學生,還在知識的海洋浮遊;而我只有一張深情的口,一雙無力的手。一雙手,一雙手,就讓韻律來訴說我的哀愁。地裂的震撼,如今還在回蕩你的腳下,縈繞在我的心頭。只願沒有相顧無言的淚千行,我們需要再次拔地而起的萬丈高樓!

您正在瀏覽: 我想牽着你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牽着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