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童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真 標籤:童真作文

擁有童真的年代里,洋溢真情。物質豐富的年代里,童真何在? 

  ——題記 

  雨淅瀝瀝的的下着,這個街頭沒有雨傘。很靜,只有雨絲飄落的聲音。踏着風雨,那個小孩向街頭走去,雨水像是一層面紗覆蓋在小孩的臉龐,洗刷了小孩曾經哭過的淚痕。她沒有撐傘,零亂的發絮之下隱約可以看見一雙充滿憂鬱的童光。 

  風雨太大,天太過陰霾,小孩太過天真。路旁流去的雨水,似如夢中相遇的同伴。俯身看去的時候,小孩隱約可以看見自己的臉龐。樹在搖晃,古牆的青苔在搖搖欲墜中顯得蒼老,小孩路過了,他懂得走過泥濘,他懂得汗流浹背,他也懂得如何流淚,但,他卻不再懂得純真。 

  當我們在蹉跎歲月中一步步踏去時,秋風殘花——此一道道風景是在磨滅我們的真。我也曾有過甜蜜的夢,夢中我們有一簇簇並肩的真;我也曾有過甜蜜的笑,笑的時候蝶可以戀花如遇故人。但是,小孩的天真始終是青苔的淪喪。 

  如果那個街頭擁有着千百把雨傘,去遮住小孩的迷失,那麼小孩的心靈也不會被污化。就算青苔老去,古牆依然聳立。但是,世界有愛嗎?物質豐富的年代里精神淪喪了,小孩的純真,有如過眼雲煙;小孩的童年,有如曇花一現。 

  擁有童真的年代里,洋溢真情。物質豐富的年代里,童真何在? 

  詩一首,古牆危危, 

  歌一曲,青苔老矣。 

  童真世界乃為曇花物種, 

  一現,一現誰惜過? 

  如此年代里, 

  童真也演化為混濁, 

  孩童時代, 

  誰的夢境為白色?

您正在瀏覽: 童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