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童趣,童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童趣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童趣,童趣 標籤:再見了,童年作文 童趣作文

童趣,童趣 

  時光總是匆匆流逝,輾轉間,已不再是往昔天真,善良,好動,活潑的童真孩童,憶往昔,沒有感慨,沒有後悔,有的,只是對兒時自己無知的輕笑抑或大笑,狂笑。 

  曾寫過無視有關童趣的話題,只是,總是那麼的千篇一律,感覺自己的童年,沒有什麼十分令人難忘的場景,或是片段,抑或是自己早已將它們忘懷?一絲細微的觸動,便將自己牽入無限的回憶,零星的幾個片段,漸漸開啟塵封已久的記憶,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聯想的,總之,憶起了。 

  時光,倒流回幾年前,已經無法準確的知曉那是的自己是多大了,總之,當時的我還很天真,很無知。 

  從小自己便是一個貌似患有多動症的人,總是閑不住,似乎沒有片刻的消停過,哪怕只是孤身一人,照樣也能玩得多姿多彩,有滋有味。好吧,此刻閑的蛋疼孤身一人的自己竟突發奇想,異想天開的欲像電影中一樣,設置機關,陷阱來防禦未知的敵人。或許前幾秒剛看完一部美國大片吧,只有那種片子里的機關,陷阱什麼的複雜多樣,豐富有趣。說干就干,開動聰慧大腦的自己不知從何處搜刮出幾卷膠帶,幾捆線團加上幾個空的易拉罐,在那樣大腦高速運轉,全身上下充滿衝動的自己心中竟還存有一絲清明,僅剩的最後一絲理智告訴自己,要玩,只能在自己房間亂搞,若玩到了客廳什麼地方去了肯定會讓屁屁受罪的。 

  拿上工具,竄進自己房間,大腦以超光速在運轉,無數稀奇古怪的念頭衝上腦門,彷彿餓了數日的凶狼,急不可待的撲向獵物。大約耗費了一下午的時間,終於將自己的房間弄得滿目瘡痍。 

  那時自己的房間布局是床靠進門的右手邊,床的兩邊都有較大的空間,唯床尾,只余有狹窄的過道,床的右邊緊挨着貼牆的書櫃,書櫃旁是書桌。好吧,大概便是如此了。 

  首先,將幾個易拉罐放進書櫃,斜靠着書櫃門放,這樣,只要書櫃被拉開,沿門放置的易拉罐便會迅速跌落,鐵制的易拉罐着地時會發出很大的聲響,相當於一個警報器吧,至少,那是的自己是如此想的。接着,在床尾的狹小過道上做手腳,一邊是衣櫃,一邊是床,用膠布一頭貼床上,另一頭貼衣柜上,同時還對兩頭覆蓋有較多的膠帶來加固,反覆幾次,將過道的始點貼滿,當然,還會留一些縫隙,因為一般的機關陷阱都會留有後門的,以供製作者通過,我的這個“大師”之作,自然也該如此。好吧,該用上線團了,現實在那條狹窄的過道里,用膠布貼住一根線的兩頭,做成一個絆腳線,自認為能夠絆倒所有的入侵者,實際上似乎用手輕輕一壓就能使其脫落,只是那時的自己不會知曉罷了。關上門,將一根線纏上手把,另一頭纏上右頭的風扇,開門時門是忘左靠的,再往線上繫上易拉罐,這樣門開時線就會被拉扯斷,然後易拉罐就會落地,發出聲響。接着,開始往衣柜上貼膠帶,另一頭拉過來粘床頭的牆上,反覆做上幾條,在床上拉起了一道小防線。在最後便又會到狹窄的過道上,在過道末端扯出一條膠帶,一頭貼衣柜上,一頭貼床上,然後拉扯出無數條膠帶,紛紛粘在橫在過道末的膠帶上,一頭向下垂着,沒有着地。完成了這麼巨大的工程已經有些許的疲憊了,不泄氣,拿出膠帶在房間里亂貼亂粘,拉起一道道防線,事後據統計,本次無知的瘋狂共浪費了五卷膠帶,這個數據至今仍記得很清楚。 

  真的,很瘋狂呢,將自己房間弄得一團糟,亂透了。 

  後來,晚上躲在書桌前看漫畫,自以為弄這麼強悍的防線應該不會被抓住的,怎料與當年的馬奇諾防線一樣的遭遇,“卑鄙”的父親直接繞道摸索到陽台,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推開窗戶奪過漫畫書。 

  至於房間里的那些東西,它們的命運肯定很悲慘,心血由自己構造,卻也必定由自己毀滅。 

  憶無盡,對於這些兒時的回憶,只是依舊能讓自己輕扯嘴角萬勾勒出一個萬笑,真的是很搞笑呢,那時的自己。 

  憶往昔,總是感傷無盡,只是憶起兒時的點點滴滴,我想,我們總是會開懷暢笑的吧。 

  2011.6.22 

  小傑

您正在瀏覽: 童趣,童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童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