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逝去的童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童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流水不免逝去,鮮花不免凋零。不知幾時,已經忘卻了小時的歡愉、幼稚,時間淘洗掉了童真,淘洗掉了真實的自我。不由己地悵惘:許多真實的自我都隨歲月消逝在無盡的生命長河中的流水滾滾浪花激撞聲之中遠逝。

  逝去的童真!

  該拿什麼去彌補?

  不會再為別人的歡愉而同樣歡愉,現在往往是淡淡一笑,可悲的是僅是為別人的愚蠢而取笑;不會再為動物的可愛而心花怒放,現在往往是冷漠以對,可悲的是僅是為動物的弱小而漠視;不再為了風景的完美而心情舒暢,現在往往是輕然一視,可悲的是僅是為風景的殘缺而無視。

  年復一年,歲月揮指一過,已不是那是天真的男孩,面對同樣高貴優雅的明月,同樣神秘美麗的夜幕,已不能喚醒早已沉睡的心靈的絲毫的興趣。沒有童真,世界都沒有了他所具備的形形色色、千姿百態的美麗。明月不再高貴優雅,那隻不過是一片死寂的荒漠之地罷了;夜幕不再神秘美麗,那隻不過是千篇一律的天體的遍布之地罷了。

  逝去的童真,該拿什麼去彌補?

  三萬里河東入海,數不清已然逝去的迷惑悵惘;五千仞岳上摩天,道不盡的腦海中幾近模糊的少年輕狂。或者這才是現在內心的真正獨白。

  總有無盡的生命長河的洪流,磨滅了內心的童真、也同樣磨滅了許多的異想天開的幻想。生命在成長,而心靈卻在退化。得到了許多,但卻遺失了歲靠近靈魂的真實的自我。

  逝去的童真,該拿什麼去彌補?消逝的東西是最美好的,但卻讓他們消逝了。我願意變得更幼稚,或許可以重新得到童真。

  最可悲的——忘記了生命中一些美好的東西。

  西南交大附中初一:sky墨客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童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童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