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記錄軍訓4天及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錄軍訓4天及后感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剛剛進入一個完全陌生的學校,心中難免會有一點兒感傷。這裡的一切彷彿都在有意地和我保持着一段距離。所有的人和物都是新的,新得讓我不願接受,但往往事與願違,抵觸情緒是絲毫沒有作用的,只有面對現實了。敞開胸懷去接觸一切事物,同學。我是個喜歡懷舊的人,對新鮮的東西總是不想去面對,但還是沒辦法迴避。開學第二天就軍訓了,讓我有機會去融入這個新集體了。

  記得小時候,我對軍訓總是很神往,可能是幼時的無知與好奇吧。可是軍訓真的來到了,又不想參加了,人總是這麼的善變。

  第二天我們到學校都很早,那天陽光很足,好像故意和我們作對。一群教官跑來了,負責訓練我們班的教官很年輕,比我們沒大幾歲,他叫魏嚴,名如其人,不,怎一個“嚴”字了得!先教我們站立,他說站立是練習下面動作的基礎,雙手緊扣下垂,大拇指放到食指第二關節處,兩腳呈外“八”字,保持60度角,兩肩后張,眼睛向前方30度角仰視,那正是太陽處在的位置,這次真掛了。眼睛像要着火一樣,就這麼一直站了3個小時,中間休息了10多分鐘。還一動不能動,有一隻蟲子落在我臉上,也不敢動,那隻蟲子越來越過份了,順着我的鼻樑一直向上前進,都快進眼睛裡面了,我不得不扭動我的五官了,最後把它趕走了。汗流下來,也不允許擦,真是折磨人啊。一上午就這樣過去了,身子都僵了。後來幾天學了稍息與立正、跨立與立正、轉體、正步、原地踏步……

  估計所有人軍訓過後都會留下一些後遺症,跟人說話的時候常常說:“是!”因為教官訓話的時候,只能喊:“是!”還有,正常走路都不會了,走起來都是正步。站着時候雙手都自然下垂,和軍訓時候一樣。最重要的一點是,一個個的臉都曬得和包拯一樣,只有戴眼睛的部分是本色的。

  不過軍訓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折磨,也是一次歷練。這是我們第一次吃這樣的苦,但我們挺過來了,沒有屈服,這也讓我們真正長大了!習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們已經真正的脫胎換骨了。今天軍訓結束了,記得軍訓幾天中,我們都盼望軍訓生活趕快結束,可是結束了,我們又會懷念。所以我們要活在當下。下午舉行了彙報表演,說白了就是比賽,各個班級都到主席台前表演一遍那幾個動作,讓7個市裡的武警官兵做評委,最後我們班在21個班級中排了第5名,的確有點兒不甘心。我們是練的最苦的班了,休息次數比別的班也少很多很多,但我們也沒有什麼遺憾了,因為我們曾經努力了。

  在以後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可以拍拍胸膛說:“我能行!”我們不會再用淚水代表我們的軟弱,而是用昂首來代表我們的堅毅!

您正在瀏覽: 記錄軍訓4天及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錄軍訓4天及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