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跑了14天的馬拉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跑了14天的馬拉松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的夜晚,我像往常一樣翻開我的愛書---《格言》,裡面的第一篇文章就把我吸引住了。 

  《跑了14天的馬拉松》,如果單看題目,這確實是讓人難以置信的事,既然作為馬拉松運動員,經過了專業的訓練,對於42.195公里的賽程,怎能跑14天呢? 

  帶着這份好奇心,我一字不漏地將這篇文章讀了下去,讀完后,我感慨萬千。 

  這一幕發生在2009年倫敦馬拉松比賽的終點,這位下肢癱瘓的英國老兵菲爾。帕克在歷時14天後,在儀仗隊和近千名觀眾的熱烈歡迎下一瘸一拐地衝過了終點,刷新了馬拉松最慢世界記錄。 

  這位老兵在2007年在伊拉克時遭到了武裝分子的火箭襲擊,雙腿失去了知覺,既然他成了一個殘疾人,為什麼還來參加馬拉松比賽呢?原來他是為了通過比賽,為一個慈善機構捐款100萬英鎊。於是他憑着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毅力以每天最多行走2英里的速度完成了比賽。 

  在我看來,帕克不僅完成了一個偉大的使命,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更重要的是,他征服了命運,他將無法實現的事付諸實現,這正是非凡毅力的真正標誌,他作為一個殘疾人,他理應成為所有殘疾人的楷模,不光是他的那份愛心,還有他心中戰勝命運的勇氣,這種精神是多麼可貴啊! 

  談到這兒,我不由得聯想到我們的實際生活,我們這些健全人在生活中遇到些小困難就想退縮,一點戰勝它的勇氣也沒有,更別說行動了,比起像帕克這樣的殘疾人,我們確實應當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了,總之,有一句話說得好:只要心還願攀登,就沒有到不了的高度。

您正在瀏覽: 跑了14天的馬拉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跑了14天的馬拉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