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魔鬼網友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鬼網友_1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阿如讀高一那年,迷上了上網聊天。

  當初阿如考上重點高中的時候,別提多高興了,可沒過多入,她就發現自己一點都不喜歡新環境。每天除了讀書還是讀書,沒有課外活動,也沒有知心朋友,倒是在聊天室里,她可以隨心所欲,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阿如給自己起了個網名叫“清純小妹”。在網友面前,她再不是那個埋頭讀書的好學生了,她和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沒人知道她是誰。就是在那段時間,她認識了一個叫“魔鬼”的網友。

  魔鬼第一次點阿如名字的時候,說:“魔鬼來找你了,哈哈,你好啊!”

  清純小妹立刻說:“好怕!”她還調皮地在感嘆號後面加了個表示害怕的圖標,圖標是一個小孩往後躲的樣子。

  “怕?怕就別和我玩了。”魔鬼的打字速度很快。

  “偏要和你玩,你還能吃了我?”阿如知道,網上叫什麼名字的都有,名字和人是兩回事。他們就這麼你一言我一語地聊了起來。

  接下的一個星期,他們幾乎每天晚上都要聊上一個小時,儘管他們互相都沒有問對方的真實身份,可阿如漸漸地發現,這個魔鬼比生活在她身邊的人還要了解她的心思,每次阿如都只說了幾句話,他就知道阿如那天的心情是好還是不好。到後來,阿如每天盼着快點到晚上,他們從沒約過時間,卻像商量好了似的,總能在第一次碰到的時間在網上見面。

  一天晚上,阿如對魔鬼說:“我想和你見面,可以嗎?”

  魔鬼的打字速度很快,可這回卻停了一會兒才說:“你剛讀高中?”

  阿如說了實話:“歷害!你的觀察力好強啊,我讀高一,你呢?”

  魔鬼說:“中學生不好好讀書,整天泡在聊天室里肯定耽誤了功課吧?”

  “你管不着,”阿如嘴上硬,心裡卻很虛,前幾天測驗,她成績落了不少。

  魔鬼又說:“覺得自己特孤單是吧?覺得網上特自由是吧?能跟我說說你的心愿嗎?“

  “你是一位大哥哥吧,心愿我有呀,想要自由自在地生活,想有一個人能夠理解我。”不知為什麼,阿如很想和魔鬼說說心裡話。

  “讓你給看出來了,我是在清華讀書的大哥哥,我也剛剛考上大學,要是你三年後來清華,我們還能見面呢,這裡很自由,也能交到知心朋友。”

  “上清華我想都不敢想。”

  “你很聰明,肯定行的。我也很想和你見面,少聊天,多讀書,我們約定在清華見,好嗎?”

  阿如坐在電腦前,突然覺得自己不再孤獨了,魔鬼說得對,不是精彩的世界拒絕了自己,而是自己把自己給困住了。這時候,屏幕上又跳出一行字:想見你,但只想在清華見你。說完這句話,魔鬼就消失了。

  接下來的幾天,阿如再也沒在網上碰上魔鬼,他就這麼不見了。阿如明白,這是魔鬼給自己的激勵,她決定以後不再聊天了,她要去完成那個美麗的約定。但阿如不知道,其實有很多像她這樣的女孩都愛上了魔鬼大哥哥,魔鬼專找這樣的“清純小妹”聊天,每次都說同樣的話。

  三年以後,阿如真的考上了清華的計算機系,可她想盡了辦法,還是沒找到一個網名叫魔鬼的大哥哥。

  直到阿如讀研究生以後,有一天,她無意間在一個聊天室里看到“魔鬼”在和一個“憂鬱小妹”聊天,網上叫魔鬼的人很多,但他們之間的對話,幾乎和多年前她和“魔鬼”的談話一樣!

  阿如解密了他的賬號,查到了他的地址。讓阿如吃驚的是。魔鬼竟然住在一個不知名的小縣城裡。想起那個美好的約定,阿如決定親自去看一看。在小縣城一個破舊的小院里,阿如找到了那個門牌號。房門開着,一個女孩坐在輪椅上,背對着門,面前擺着一台舊電腦。阿如敲上敲門,站在門中試探着問:“請問魔鬼是住在這兒嗎?”

  阿如又看了一下門牌,沒錯呀,於是又說:“我就是清純小妹,我是特地從清華大學趕來看他的,我們有一個美好的約定。”

  那個女孩沉默了一陣,說:“清純小妹,我給你講個故事吧。從前,有一個女孩,她16歲上高一那年,不知怎麼的迷上了上網,在網吧一玩就玩到深更半夜,家裡管都管不住。有一次她在網吧玩過了頭,身上的錢不夠付賬,被網吧那個壞老闆關在房間里,想趁機侮辱她,她從窗口跳了下來,把腿摔壞了。治病花光了家裡的錢,她再也沒法上學了。可這孩子,老毛病沒改,不知又從哪兒弄來台破電腦,平時在街口擺煙攤,回來還是上網……”

  阿如沒聽完故事就恍然大悟,眼前的這個女孩,就是網上的“魔鬼”,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別的同齡人不再走她的路。

  個人秘密高一:葛鑫

您正在瀏覽: 魔鬼網友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鬼網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