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老榆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榆樹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榆樹 標籤:老榆樹作文 榆樹作文

  時間的沙漏被打破了,零細的回憶從中流了出來,但流不出的是那棵榆樹下細碎的陽光。

  門前的那棵榆樹,葉子被秋風染黃了。

  卷着大雁南飛時不舍的哀鳴,西風倏忽襲來。葉子經不住這種憂傷,便紛然落下。

  轉眼間,又是一年落日西風下的滿地金黃。

  我不忍心去攪擾這寧靜的畫面,但一種抑制不住的心動讓我不自覺地走了過去。拾起一片小小的落葉,放進嘴裡,輕咬一口。啊,它……

  竟還是童年的味道。

  我們這裡山少水少,因此在記憶中反覆存留這棵榆樹的影子。但現在看來,它與記憶中的影子不再相同。

  樹榦依然是一個人抱不過來的,但經過了歲月的洗禮,它的枝條變得更加遒勁了,讓曾經看過它的人都不禁產生一種滄桑的傷感。

  天際的一片雲彩飄過,夕陽投下了它耀人卻溫和的光,在稀疏的枝條上穿行着,直到在樹冠東側點上幾點零零碎碎的影子。而自己儘管置身其間,卻如同夢幻,彷彿一個人在撿拾這遒枝剪碎的陽光。

  在那個時候,我的心靜了。一切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那些所謂的名、利,那些困擾我的失望和絕望,此刻似乎都與我隔絕。只留了一個淡然純真的我,只留下一段段童年時關於老榆樹的美好……

  曾幾何時,我和弟弟在在老榆樹下捉迷藏,東跳西竄;曾幾何時,我為了捉一隻蟬爬上爬下,手磨破了都毫不在乎;曾幾何時,為了製作書籤,我在樹下一遍遍翻揀着落葉,從夕陽到圓月……

  又是幾聲大雁南飛的哀鳴,老榆樹的枯枝颯颯發響,漫天黃葉洋洋洒洒地飄下。我將思緒收回,看到落盡葉子的枝幹上趴着一隻蟬蛻,本來灰黃色的外殼現在變成了微黃,一抹餘暉將它穿透顯得格外晶瑩。不知道它是何年何月留下的,也不知道它飛向了何處,更不知道它現在結果如何。唯一知道的,就是它是在這棵樹上蛻變的,蛻變成了一隻自由自在飛舞、自由自在鳴叫的夏日使者。

  或許現在的我變了,似乎是成熟了,不再像以前的我了。但我的記憶中還保留着關於這棵老榆樹的點點滴滴。在老榆樹下,我的什麼樣的光環都將會消去,就像那隻蟬一樣蛻變成一個最真實的、最原始的我。

  山東省昌樂一中高一:滕浩

您正在瀏覽: 老榆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榆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