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遵循你的規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循你的規律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聽老師講過一個故事。有一位學者做過一個實驗:將三隻小狗分別拴在一間房的柱子上,在第一隻小狗面前放了足夠多的食物,在距離第二隻小狗不遠處放了足夠多的食物,而在距離第三隻小狗非常遠的地方放置了足夠多的食物。幾天後,當學者再次去看望小狗時發現第一隻和第三隻小狗都死掉了。原來,由於距離食物太近,第一隻小狗只要一張口便可以吃到,結果因為吃的太多撐死了;正相反,第三隻小狗距離食物太遠,無論如何都吃不到一丁點食物,結果就活活餓死了;只有第二隻小狗每次經過自身努力總能吃到一些食物,因而它健壯的活了下來。 

 這個故事悲慘而又喜劇性的結局讓年少的我們一度傻笑不止:第一隻狗狗實在是太笨了,竟然會將自己活活給撐死,而這也恰恰證明了,動物IQ太低,只能做動物,永遠也做不了人!可是,現實中,我們人類又是否犯過同樣低級的錯誤呢?答案是肯定的。 

 在古代農業的發展歷程中,由原始的刀耕火種過渡到鐵犁牛耕,農業發展一直致力於改進生產工具和生產方式,以提高生產效率,實現生產力的最大化發展,正如第二隻小狗,人類在與自然和諧相處之下,過着自給自足的安定日子。可是,近現代以後,在人口數量不斷增大,需求急劇增加的情況下,從未有人想過開發新的科技以彌補土地數量的相對不足,而是像第一隻小狗盯着眼前的食物一樣盯着大片的樹林,以為了解決吃飯為借口冠冕堂皇的亂砍濫伐,開墾農田,造成水土流失,土壤肥力下降,使得土地很快貧瘠,而後人類又只能陷入繼續毀壞樹木開墾農田的惡性循環之中……人類大肆破壞環境使得生態環境不斷惡化,荒漠化速度加快,待到放眼神州大地,滿眼荒蕪盡收眼底時,如第三隻小狗看到食物卻吃不到那樣,滿眼“土地”卻無法種植時,人類就只能坐以待斃,最終落得個慘淡收場了。 

 在歷史長河中,工業與自然本是一對白頭偕老的戀人,人類本可以像第二隻小狗一樣在工業與自然的和諧相處下以謀求自身的最大利益和實現工業的最大化發展,然而人類卻將罪惡的慾望建立在破壞環境之上,為了謀求暴利,不惜將大量工業污水排放於河道中,將大量化工廢氣排放到空氣中。可是,天真的人們又怎會知道:當慾望滿足的時刻,即是償還的時刻。當天空不再明亮,當空氣不再清新,當所有資源瀕臨枯竭時,當我們步入第三隻小狗的後塵時,面對這地球的空殼時,人類又該如何自處呢,是被大自然扼殺,還是自我埋葬呢? 

 佛家有云:“世間萬物皆是相生相剋、相互制衡。”每種事物都有自己發展的規律,都有適合自己的發展環境,我們應遵循大自然的法則。當人為過度的干擾和破壞時,就會使大自然失去自我調節、自我恢復的機能,從而導致生態環境不斷惡化,在這樣一個大的自然環境之下,人類就像是最後一塊多米諾骨牌,隨後倒下的便是人類自己。

您正在瀏覽: 遵循你的規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循你的規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