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夜的星光之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的星光之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暑假,我回了老家。就是因為姑姑說旁邊住着一位技術高超的畫家,要不然我才懶得回去呢。

  那位畫家畫的畫十分精美,每個畫框上都鑲嵌着耀眼的寶石。畫布上的顏料鮮艷明亮,流光溢彩。我看着這些美麗的作品,眼睛里充滿了羨慕的目光,決定要比這位畫家畫得更精美,更精細。經過一天又一天,我的技術還是一籌莫展,連半點進步也沒有,鴨子該呆的還是呆,該傻的還是傻……這天夜晚,繁星高掛在天,許多小巧玲瓏的螢火蟲在周圍一閃一閃的。我躺在清爽的草地上,望着天空中的繁星,心裡充滿了悲傷。這時候,那位畫家向我走過來。“你為什麼那樣失落呢?”“我想畫得更好,但是總是沒用進步,我……我打算放棄畫畫了。”我低着頭,沒有勇氣去抬頭看畫家。“孩子,你不應該放棄畫畫,它不是你的愛好嗎?”那位畫家的語調變得嚴肅了,他的口氣是我心靈的病情加重了。“孩子,其實你不必灰心。你看,今晚的村莊不僅被星光照亮了,還被十分微弱的螢火蟲的光芒——螢火蟲的光芒給照亮了呀!螢火蟲的光芒是多麼的小。他不管再怎麼努力,也比不過高掛在天空中的星星耀眼啊!但它還是在一點一點地綻放着自己微弱的光芒來照亮這個美好的世界呀!”畫家說完話,就消失在了這個寧靜璀璨的夜晚……

  那天夜晚明亮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我夢想的人生路途。

  望京南湖東園小學青年城分校五年級:鄒齊聖心

您正在瀏覽: 夏夜的星光之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的星光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