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星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緣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星緣 標籤:星緣作文

  星星是黑夜的歌,能唱出碎到心底的感動。

  ——題記

  我喜歡星星,不知道這種喜歡的程度有多深,只知道連骨子裡都會在夜半突然閃耀起星星的光芒,照亮着我正做的那個不知名的夢。

  其實,我一直夢着這麼一個夢。靜謐的夜,我在門前的石子堆上仰望星辰,和青春里的他,細細碎碎的劃開一朵朵叫真誠的花,暫時將滿滿的憂愁丟向漆黑的蒼穹,幻化成滿天星。

  而生活也總是小心翼翼地給予着,生怕給每個人的多了或少了,使他難以承受或空空地搖蕩着。但這一次,我確信是生活眷顧,因為它給我營造了一場美麗而真實的夢。

  說來也奇怪,我夜夜夢着的石子堆,竟奇怪地出現在我家門前。後來才知道是鄰居暫時借放在我家的建築材料。我如此狂熱的夢,在這一刻,被無意的照亮了。從早晨推開門迎接第一縷陽光直至驚喜的發現石子堆開始,我一直在盼望着夜的到來,盼望着我的滿天星。一秒又一秒的煎熬,終於,夜以那無法言喻的美告訴我,等待是值得的。坐在石子堆仰望星辰的那一瞬間,我哭了,哭得連我自己也找不出理由。或許這就是連哭都不需要理由的青春。我就這樣靜靜地仰望着星辰,星星總能給我一股莫名的感動,好想就這樣,直到永遠。或許是因為曾聽說過逝去的人會變成星星,或許是因為嚮往那被神化般星星,又或許是因為那剪不斷的星緣。我好像被星星灌醉了,醉得不知所蹤。

  “嘿,你好!”他搭了搭我的肩,就是那麼明明陌生卻又覺得熟悉的一聲把我飄飛的思緒喚了回來。“你好!”我愣愣的答道卻還是沒回過神。“你也喜歡看星星?”他善意的交談讓我回過神來:“嗯嗯,愛到骨子裡!”我的回答是那麼地自然流暢,連我自己也被這樣的回答震到了。他依舊是淡淡的微笑着,好像並不覺得我的回答有多麼突兀,反而堅定地說道:“我也是!”一說完便和我一樣坐上了石子堆。仔細瞧着他,明明和我年齡相仿,可總覺得他有着遙遠得無法觸摸的成熟,成熟得讓我擠不出一句話。“星星是黑夜的歌,能唱出碎到心底的感動”他靜靜地講着。“星星是黑夜的歌,能唱出碎到心底的感動。”我一遍一遍地重複着,這正是我那股莫名的感動。我激動地難以言表。之後的每分每秒,我們就像俞伯牙與鍾子期一樣,遇到了知音,滔滔不絕、毫不顧忌地聊着天。原來他的成熟也只是青春里的耍憂鬱,真誠才是另一個他。

  那個夜晚,那個滿天星的夜晚是那麼的美好。原來只要我們願意,青春里的每一次敞開心扉都這麼美好。星星是黑夜的歌,能唱出碎到心底的感動。也謝謝青春里的他,帶給我真誠得能碎到心底的感動。

  廣東湛江麻章區湛江農墾實驗中學高一:王洪丹

您正在瀏覽: 星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