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背後的那縷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後的那縷陽光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草穿岩破土,萌生於廓闊無垠的草原,為大地增添了無限生機;泉水穿山越嶺,打破山林靜謐,匯聚了哺育萬民的溪流,展示了生命的崇高。

  你可知道,是什麼能夠讓它們如此拼搏,奮勇前進?是它們背後的那縷陽光——善始善終。

  大千世界,萬物萌生。大自然的精靈們,它們依靠着背後那縷陽光所給予的力量,善始且善終着,努力地為這世界增光添彩。人,萬物之靈長,更應該要善始善終,讓背後的那縷陽光散發出無盡的芳香,煥發出無窮的力量!

  古往今來,能夠用慧眼捕捉到背後那縷陽光的人不枚勝舉,他們做到了善始善終。

  司馬遷幽於糞土,宮刑之辱成為他“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動力之源。因此,他承受了常人難以承受的痛,矢志不渝,發憤着書,最終着成了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也就永遠留在了我們心中。當年越國被吳國打敗越王勾踐立志報仇,他卧薪嘗膽,策勵自己不忘恥辱,經過長期準備,最終“三千越甲可吞吳”。若不是他們能夠善始善終,又怎能使他們的美名流芳百世呢?

  奧巴馬,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被美國人民給予厚望的新型領導人。他是幫助失業、貧困人員的社區志願者;他是哈佛大學法學院引以為豪的畢業生,他是極力主張結束伊拉克戰爭的和平大使……站在諾貝爾領獎台上的奧巴馬,完全無愧於他的榮譽與頭銜!這並非偶然,而是他善始善終所創造的必然奇迹!在2公里的湖面上,往返3萬多次接送學生,撐壞了8個木船,他就是石蘭松,廣西南寧市上林縣一教學點唯一的教師。25年來,他將人生最寶貴的青春留在了陡峭崎嶇的大山裡,留在了那急湍險惡的湖面上。面對一次又一次可以改變自己命運的機會,他毫不猶豫在大山裡堅守了25年,將希望留給了這些渴望讀書的孩子。他說:“槳聲承載着夢想,我要再堅守15年,知道離開三尺講台!”多麼令人感動的話,多麼令人敬佩的老師啊!他的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成就了孩子們的夢想,他的善始善終,堅持不懈讓我們永遠記得有這樣一位偉大的老師。

  你是否捕捉到背後的那縷陽光了呢?它就在我們的背後,用我們明慧的雙眼去尋找吧!找到了它,就好比找到了一把{MOD},幫你開啟成功的大門,通向理想的殿堂。無論在學習還是生活中,我們都要善始善終。努力地把每件事去做好,讓自己為它畫上個完美的句號。

  隱約間,我似乎看見了背後的那縷陽光,真的很美很美……

  棗莊八中高一:鄧菲

您正在瀏覽: 背後的那縷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後的那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