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王昭君相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王昭君相遇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國的歷史上,有許多傑出的女性代表,但最令我欣賞是還是古代四大美女中的王昭君。她的性格是那樣的豪爽,品德是那樣的高尚,她為漢朝與匈奴的友好往來做出了傑出的貢獻,她“昭君出塞”的故事更是流傳千古,所以她當之無愧的成為了我的偶像。誰知,我後面竟然遇見了她,並且知道了昭君出塞的全過程。

  那天,我迷迷糊糊的睜開了眼睛,愣愣地看着眼前這些仿古的建築,還有在路上走來走去的人,我一邊走一邊說:“看他們的穿着打扮應該是古代的,而且還是統一的服裝,看樣子是宮女和太監,可是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呢?該不會是在拍戲吧?可是,怎麼沒有看見導演他們啊?真奇怪。”天哪,我不會是穿越了吧?誒?我自己的衣服怎麼也變成了宮女的服裝,而且,我好像長大啦。我高興的跳了起來,心裡十分激動。但一想到自己現在的身份是個宮女,便不敢聲張,我經過了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決定了,我要在這裡生活下去。

  於是我隨着一大群宮女走進了一個大房子,看樣子應該是她們睡覺的地方。我在那些宮女面前走過,可是她們好像並沒有看見我似的,任然在各做各的事,看他們的樣子真是目無中人,心裡不免氣憤。就在這時,一個人拍了拍我的肩叫了聲小柔。我回頭一望,頓時驚呆了,眼前的這個女人長得十分美麗,大大的眼睛清澈透底,一看就知道是個心眼好的姐姐,如果放到現代來的話,絕對是天後級別的人物。

  大概是被我看得太久了,她的不好意思的臉紅了起來說了聲:“小柔,莫要這樣看姐姐。”然後把臉側到了一邊。我連忙反應過來,於是我知道了自己在這個世界的名字“小柔”,這個名字一點都不符合我的性格,不過也算啦,名字只是一個代號罷了。看來這個姐姐認識我,於是我便隨着漂亮姐姐一起做事。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幾個春秋,天天做同樣的事,都快把我鬱悶死了。不過還好有漂亮姐姐幫忙,我才在這個充滿了陰險狡詐的地方生活了下來。直到有一天。

  一個老太監把我們所有的宮女都召集在了一起,要給我們畫畫,還說是給皇帝選妃子。我高興極了,因為我看着漂亮姐姐這絕世的容貌,便知道她絕對能選上。到了畫畫那天,我才知道,事情並不那麼簡單。

  對,哪個不要臉的畫師竟然還要收我們的錢,我們不給錢他就把我們畫丑,這讓我十分惱火,但是卻沒有一點辦法。這讓我想起了王昭君的故事,感覺這個姐姐就像是王昭君一樣,可是當時也沒有多想。直到有人說北方匈奴首領呼韓邪單于來到漢朝要求和親,我才知道原來我和昭君姐姐生活在同一個年代,於是我又想起了那個膚淺的畫師要我們付錢畫畫的時候,我突然明白了這一切,這分明就是昭君出塞里的故事。我又想起這宮女中,也只有我和姐姐並沒有給那個畫師錢,我知道自己並不是王昭君,可是一想起漂亮姐姐那天仙般的容貌便恍然大悟了。漂亮姐姐姐姐就是王昭君,我十分懊惱,竟然跟心中的偶像一起生活了這麼久都不知道。不過心裡也十分慶幸,讓我遇見了那個傳奇女子王昭君。

  後來,就和昭君出塞的故事情節一樣,昭君姐姐自願去匈奴,不知道為什麼,即使早就知道了昭君姐姐命運,卻沒有辦法阻止。就在姐姐要去塞外的前一天晚上,我坐在姐姐旁邊抓着姐姐的手,想到以後見不到姐姐了,心裡就十分難受。不過想起姐姐的使命,我又不得不為漢朝的以後想想,最終我還是讓姐姐走了,雖有不舍,但也為姐姐感到開心。

  我對姐姐的行為深表感動,也為她那至高無上的美好品質感到深深的敬佩,更為這個為名族而獻身的柔弱女子感到驕傲,她,就是王昭君。

  夜晚,,我早已從睡夢中驚醒,反覆思量,這真的是夢嗎?為何這夢會這麼的真實?抬起頭,望向窗外的滿天繁心,突然,昭君姐姐的臉出現在了廣闊無垠的天幕上,她正柔和的對我笑呢。

  北斗星實驗中學初二:歐陽雨蔭

您正在瀏覽: 與王昭君相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王昭君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