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上弦月之王昭君出塞(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弦月之王昭君出塞(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上弦月之王昭君出塞(轉) 標籤:昭君出塞作文 月之石作文 弦月作文 昭君作文

軒雨閣

  “秋木妻妻,其葉萎黃,有鳥處山,集於芭桑。 

  養育毛羽,形容生光,既得行雲,上游曲房。 

  離宮絕曠,身體催藏,志念沒沉,不得頡頏。”

  歌女凄愴悲惋的輕扶琵琶,唱的正是她那日臨行前所吟的“怨詞”。 

  “明妃,明妃……。”黃衣男子髻發高挽,如同囈語般佇立窗前,英挺的身姿在檀香的青煙中飄忽而高遠,清朗如遠山。 

左手中指處的鏤金扳指在顫抖的月影下發出詭異的青輝,縈繞在指尖,好似心中那徹入骨髓的眷戀。 

  天邊懸起的那彎殘月冷眼哂笑人間疾苦,如同瞭然一切般扮演着她的陰晴圓缺。 

  “王……。”嬌媚入骨的聲音自那揭起的龍紋簾底傳來,一個豐滿的女子風情萬種的走進來,帶進了屋外絮絮的風聲,交結在她那耀眼的艷紫舞衣上。漢元帝身子一抖,感到一陣厭惡從心底的某處升起,再砸下去,濺出了滿目的污穢。 

  今夜的月好冷,冷的醉人,亦冷的讓人心碎…… 

  他的手溫柔的扶過案上的書稿,感覺掌心還微微傳來些溫度。 

  “五更里,夢難成,深宮內院冷清清,良宵一夜虛拋擲,父母空想女,女亦倍思親,命里如此可奈何,自嘆人生皆有定。” 

  孤寂的詞在美人嬌滴滴的聲腺里變了調,而那一抹於月色中清冷落寞的倩影卻清晰的在眼前揮之不去,最後聚集成眼底的一片相思,如同天上的濃雲,黑壓壓的漫過去…… 

  “王……” 

  “人到哪了?” 

  女子的眼神一閃而逝的黯然,隨後又換上了一副醉人心脾的笑:“妹妹大概是要出塞了吧。” 

  “王……後悔了么?”空氣中停滯的聲音帶着微微的顫抖。 

  “悔?”悔之一字,怕是太沉,擔不起的吧。元帝的嘴角噙着自嘲的笑,手執書稿,踉踉蹌蹌的走出暖閣。 

  “曾聞漢帝斬畫師,何由畫師定妍嗤? 

  宮中多少如花女,不嫁單于君不知。” 

 眼淚順着女子的臉頰汩汩涌下,控制了太久,以至於一旦決堤,便是無休無止。 

  “王昭君,你何其幸運,一朝出塞,卻留下這麼深刻的記憶,讓他思念你一生,在讓痛糾纏我一輩子。” 

  “合昏尚知時,鴛鴦不獨宿。 

  但見新人笑,哪聞舊人哭。” 

  歌妓的聲音又響了起來,飄飄揚揚的揉進了月的冷輝中,醞釀出深沉的諷刺,然後盡數散去,無影無蹤……

您正在瀏覽: 上弦月之王昭君出塞(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弦月之王昭君出塞(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