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音樂,生活的點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生活的點綴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音樂,生活的點綴 

  K一4

  4號 劉靜瑩 

  美國著名作曲家科普蘭問:“音樂有意義嗎?” 

  當然。海頓說:“藝術的真正意義在於使人幸福,使人得到鼓舞和力量。”而音樂作為藝術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是我們生活和心情的調節劑,也是我們心靈的彼岸,精神的家園。莊重肅穆的音樂使人沉穩如山,輕快活潑的音樂使人飄忽如雲,舒緩悠揚的音樂使人心靜如水。它是你急噪不安時的一針鎮定劑,是你憂傷感懷時的一抹笑容,是你灰心沮喪時的一句鼓舞,是你幸福快樂時的一聲祝福。在秋日的傍晚,坐在低矮的窗檯,夕陽斜斜掛在半山腰,給潔白的窗帘鍍上一層金黃,優雅的古典音樂在空氣中靜靜飄蕩……是音樂給予了我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充實感。音樂,以它獨特的藝術美裝點着人們的生活,使生活更富有情趣和意義。我想,這也許就是音樂意義所在吧。 

  音樂是聲音的藝術,是時間的藝術,是表現的藝術,是再創造的藝術。聲音是音樂具有與其它藝術不同的種種特殊性的根源所在,也是音樂諸多藝術特徵生成的根源所在。音樂藝術正是通過聲音運動過程來展現的。古希臘哲學家、美學家亞里士多德就曾這樣思考:為什麼音樂的表現力比色彩大如許之多?結論是------因為它是時間性的,可以說是時間創造了音樂。音樂是典型的表現藝術。音樂自身沒有也不可能提供任何實實在在的可視的形象。音響是感情的直接載體,涵載着感情內容的音樂,給人的感受是直接的,人們在從音樂音響中直接獲得相應感受的同時,會生髮種種想象,可以強化自己的音樂感受。藝術重在獨創,貴在再創。音樂藝術在人們二度創作的過程中,不斷有新的智慧、才華、創造性注入其間,因而具有永不凋謝的生機。音樂藝術之所以特別鮮活,也得益於它流傳在不斷的再創造、再豐富的基礎之上、過程之中。 

  音樂,點綴生活,裝點心情。 

  (2007年12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音樂,生活的點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生活的點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