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瞬間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感動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但在同時,我心裡也明白,那海港日出的景象本身一定深刻地打動了作者。莫奈看着那最使他感動的情景,用他認為最達意的方式將它留在了畫布上。這便是所謂瞬間的感動吧。

  我在生活中自然也有這樣的幾個能夠清晰記住的時刻。其中一個是一天放學之後,學校里人已不多。我去老師辦公室拿一些東西。回教室的途中,我恰巧走過音樂教室。隨意的一瞥,我看到了窗外的夕陽,如此之鮮艷的紅色,把這個不大的屋子中的一切染成了紅色。鋼琴,黑板和課桌,所有的一切。一瞬間,我竟然有些沉浸在這震撼了我心靈的美之中了。出神的我不小心把剛拿到的全班的作業本掉在了地下。一個走過的不認識的女生幫助慌亂而不好意思的我把本子撿起來放好。平素的臉在夕陽的照耀下笑笑,一種淡淡的美感不可阻滯地溢了出來。回想起來,可能那一天的我也是由於面臨初三的結業,校園的吵鬧之下暗藏着一點即將分別的不舍心情吧。因為後來不管怎樣好的天,怎樣用心地回到初中部站在當時那個位置使勁地看,也再沒有那種感動了。

  感動的瞬間之所以美好,正是因為它無法複製。否則便不可稱其為“瞬間”了。我記得有一個夏日星期天的下午,我作在自己五六平方米大的小屋裡學習。那時天空在下雨,很大的雨,而且下了很長時間。天空既然像水泥一般顏色,陰沉沉的難看,我自然也沒有什麼心情抬起頭來,只是悶頭看書聽歌。屋裡悶悶的,都是為了防止雨打進來而關死了窗戶的緣故。然而當我偶然抬起頭來,看到的卻是另一番景象。雨霽雲開,一大片雨雲正在退去,燦爛的毫無遮攔的陽光穿過雲間的縫隙照下來。天空被分成了光明和陰暗的兩部分,而明和暗則成了這副感動我的畫面中不可缺的兩個因素。我先是愣了一會兒,後來產生一股衝動拿起數碼相機要像把這場面拍下來。可惜,不管我怎麼努力,也拍不出我想要的效果。在我挫敗的心情中,夜幕慢慢降臨了,雲的界限逐漸混在夜色中,最後消失不見了。這時我才坐在燈前靜靜地想到,可能我想用相機記錄的並不是景色,而是那種驚喜的心情吧。

  莫奈畫《日出印象》,他心裡真的滿意么?不一定吧。也許他也挫敗於這瞬間的感動的難於捕捉。這一切,都是在我們自己心裡的啊。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