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母愛無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涯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夢像陽光般燦爛,我們就像童話中的主角一樣活在母愛的籠罩下,匆匆忙忙,瀟瀟洒灑,恍惚間,已走過了十幾年的光陰。老舍曾說過: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母愛就像是滂沱大雨中的一把傘,是寒冷中的一碗薑湯,是炎炎夏日裡的一縷清風,是皚皚白雪中的一片溫暖,母愛是一份牽挂,是一份擔心,是,母愛如海,母愛似水。

  母愛是永不疲倦的關懷。曾多少次,夜深人靜時,你埋頭苦讀,疲憊之時,一杯牛奶已悄然而至,當回頭看時,卻只有一抹淡淡的背影。令人不禁又想起了朱自清筆下父親的背影。

  我只是想說,那高大的還有母親給予的溫暖的親情。曾多少次,上學離家,你已走遠時,門前依舊佇立着母親的身影,用她那牽挂的目光註釋送行。你揮揮手,在心裡說道:媽媽回去吧,我會走好的。母愛就是這樣,不怕歲月的磨練,時光的催促,永遠給人溫馨與溫暖的感覺,永不疲倦。

  母愛是永不停止的叮囑。曾多少次,出門遊玩時,母親總是在身邊不停地嘮叨要注意安全,雖然回應她的是不耐煩的眼神與不屑一顧的言語。曾多少次,臨進考場前,母親總是不停地提醒要仔細認真,雖然當她回頭看你時,你已經凜然地拋下她的話頭也不回地進了考場。曾多少次,當母親看到你凌亂的書桌時,總是耐不住地批評要有條有理,雖然當她踏出你的房間時,你又把書雜亂無章地堆放在書桌上。母愛就是這樣,不怕歲月的磨練,時光的催促,永遠在一旁提醒你改正壞毛病,不管你是否領情。

  母愛是永不乏味的言語。曾多少次,考試失力時,母親總是回坐在你身旁,給你分析,為你打氣,不會像父親一樣只會指責你。曾多少次,在外面受到欺負時,母親總是將你輕輕地摟在懷裡,溫柔地撫慰你,用心底的話語激勵你,給你站起來的勇氣。曾多少次,當你的心情失落時,母親總是會把心裡話掏給你,給你人生的真諦。

  還記的孟子的《遊子吟》“誰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暉”,母愛的付出永遠不等同於母愛的回報。世界上母愛不會逆轉,只有一代代地奉獻給後人,或許這就是母愛的偉大之處。米爾也曾說過“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母親是大樹,我們是小草,為我遮起一片綠蔭;母親是池塘,我們是魚,給我一片自由的天地。母親是陽光,我們是童話中的主角,夢會依舊燦爛,因為有陽光的普照,雖然已走過了十幾年的光陰,但陽光不變,夢亦不變。

  只因母親舉起了愛的太陽,照亮了你的全世界。

  臨清市第一中學高一:劉向群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