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養成良好習慣從我做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成良好習慣從我做起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習慣,這是一個大家都不陌生的名詞,它的釋義為逐漸養成而不易改變的行為。西寒羅曾說過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這讓我深思,習慣究竟有多大的能量?

  “我們每天高達90%的行為是出於習慣”。那就是說,倘若我們能看清並且改掉壞習慣,看清並且堅持好習慣,我們至少就能在人生路上得90分。關鍵在於看清自己。關鍵在於經常地“自我評估”。譬如一句西班牙諺語:自知之明是自我改善的開始。譬如一句中國人都知道的話:吾日三省吾身。“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要經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麼,我做得怎樣,我要成為怎樣的人。”做怎樣的人,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答案,這就是習慣的力量,它可以影響人生的進程。

  世間萬物無窮無盡,有正必有反,所以人應該支配習慣,而決不能讓習慣支配人,作為一個人當然會有壞習慣,但是如果不能去掉他的壞習慣,那簡直一文不值。可是好習慣並非自然而成的,自然而成的常常是懶惰、生活無規律等等壞習慣。所以我們才要自我控制來培養好習慣,而且這樣的培養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勤奮是這條路的捷徑。蘇軾曾說“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可見毅力對於習慣來說有多麼重要。

  “小偷針,大偷金。”大家一定都聽過的。這句話就形象地反映了習慣的作用。一個成功的人必定有好的習慣,而一個有好習慣的人不一定能成功,但是若一個人有不好的、不良的習慣,那麼他一定會失敗。縱觀歷史,失敗的人無一不是沒有養成良好習慣而失足的。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對於人來說,蟻穴就是壞習慣、不良習慣。提前提防“蟻穴”,壓住不良習慣的苗頭,也不失為一種改變習慣的好方法。

  在生命的途中,往往會遇到很多困難。有些人會在困難中迷失方向,而那些具有良好的習慣的人,往往會在困難中學會東西。這就是習慣,可是總而言之習慣真的是一個很廣義的東西,我坐在習慣的肩上,用一雙好奇的眼睛去預見大千世界。我一個人站在路口,等候着什麼;身邊的一片樹葉落在長椅上,你也在等些什麼嗎?口袋裡也只剩下一個硬幣,就給我一份夕陽吧。格外得艷。我會發現,每一天的習慣中,會隱蔽着所有的不相似。

  山東臨沂臨沭縣臨沭縣第一中學2013級14班高一:劉蒙蒙

您正在瀏覽: 養成良好習慣從我做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成良好習慣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