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她和他的故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和他的故事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發生在初三。 

  她是一個很安靜的女生,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坐着,讓思緒飄到很遠的地方享受陽光,品味快樂。她的成績一般,處在班級中游,因此很少引起老師和同學們的注意,大家似乎都忽略了她的存在。 

  他是一個很活躍的男生,喜歡一下課就和同學神侃,天文地理、體育娛樂無所不曉,任何話題他都能參與討論。他非常優秀,擔任團支部書記,是老師的寵兒,同學們的焦點。 

  本來這兩個性格迥然不同的人之間是不會有任何碰撞的,但命運給了他們機會——老師把他安排在她的前面。故事就此開始······ 

起先她沒有在意他的到來,還是每天安安靜靜地在學校上課,回家認認真真地完成作業,只是覺得他的到來給周圍增添了不少活力。他同樣沒有注意到身後這個有一點特殊的女生,依然輕鬆地學習,無所顧忌地與同學閑聊。 

  初三是個非常重要的時期,這一年你怎麼過就決定了你能進什麼樣的高中,大家當然都想考進重點高中,因此都拼了命學習,她也不例外,做出了很大努力,可是成績沒有給她任何回應,看着其他同學一步一步往上爬,而她仍然在原地停滯不前,她只能安慰自己說:“我已經努力了,可是我沒有別人聰明,再努力也只能這樣,我儘力了。”他依舊那樣不費吹灰之力地就得到優異的成績。她開始羨慕他的好成績,同時也有點不服氣,為什麼他一點力氣都不用花就能那麼優秀,而自己那麼努力卻得不到回報,什麼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全是瞎說!憑着這一點點的不服氣,她有了繼續努力的動力。她買了更多輔導書回家做,至少她仍相信熟能生巧。不久她碰到了很大困難,由於她基礎本來就不好,有很多題目不會做,她很着急,不知該怎麼辦。她忽然想到也許可以問他呢,但萬一他不幫自己,不是很丟臉嗎?雖然他們一前一後已經坐了近半個學期了,可是她對他幾乎一無所知。她想了很久,終於下定決心試一試。第二天,她拿着題目小心翼翼地問他:“這道題我不會,請你幫我看一看,好嗎?”“沒問題!”她愣了一下,她沒有想到他會那麼爽快地答應。不久,他轉過身為她講解題目。她非常感激他的幫助,他卻微笑着說:“不用那麼客氣,大家都是同學,互相幫助是應該的嘛,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問我,我會儘力幫你解答的。”她再次吃了一驚,意料之外,他居然那麼隨和,那麼容易親近,難怪他身邊有那麼多朋友。從此以後,她有問題都會問他,他也會很耐心地解答講解。他們之間的交流漸漸多了起來。她發現和他聊天是件很快樂的事,可以把學習帶來的壓力、成績帶來的不快統統忘記,和他聊天,她第一次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有這麼多話,有些原本只敢在日記里說的話,竟也能敞開心胸地告訴他。他成了她為數不多的朋友之一。 

  時間一點一滴地靜靜流逝,她發現自己對他的感覺有了微妙的變化,和他聊天時的感覺和以前不一樣了,她很奇怪自己為什麼不太敢看他的眼睛,又沒有做什麼虧心事,難道自己······她不敢再想。與此同時,在他的幫助下,她的成績有了明顯提高,性格也開朗了許多。初三太繁忙了,沒有人會注意到她的改變,成績提高,也許是因為她開始用功了;性格開朗,也許是因為成績提高是她有了自信。總之,沒有人會想到她的改變是因為他。 

  不久,聖誕節到了,這個節日給班級注入了新鮮血液,大家都忙着挑選禮物和賀卡。她從來都不喜歡送賀卡,因為她認為這只是個形式,如果真的有什麼祝福,在心裡默默為他(她)祈禱就可以了。可這次,她改變想法了。她覺得自己有太多的話想對他說,如果不告訴他會憋得很難受,但她不善於言語表達,因此把想說的話都寫在了一張賀卡中。聖誕節那天,她送出了生平第一張賀卡。她覺得自己像完成了一件大事,心情異常愉快。 

  之後一切又照常進行,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她已經發覺自己喜歡上了他,但是沒有告訴任何人,她獨自一人品味着這種奇妙的感覺,每天記錄下他的一點一滴,她日記里的主角變成了他。她希望他一刻都不要離開自己的視線,可是每到雙休日,她見不到他卻非常想念他時,便翻開日記,一遍一遍地細細回味着發生在他們之間的每一件事,這時她的臉上會露出甜蜜的微笑,有一個地方可以把心寄托在那裡,真好! 

  她原本想讓這種關係一直持續到畢業,這樣她就很滿足了,可是事情卻發生了變化。 

  初三第二學期開始不久,她便發現自己化學有點跟不上,就買來書做,遇到不會的題目便習慣性地帶到學校去問他,可是他似乎不再像以前那樣熱心了,對她提出的問題常常敷衍了事,一天里也和她說不了幾句話,他們之間一下好想疏遠了很多,她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她想知道原因,便更加仔細地觀察他,發現他和班中另一個女生走得很近。那個女生化學也不好,他很積極地幫助那個女生,課前提醒她要預習,課後幫她講解不懂的題目,考前列好複習題給她,考後幫她分析錯誤原因,可以說是無微不至。她看在眼裡,表面上似乎事不關己,心卻隱隱作痛。當時學校正好快要舉辦藝術節,他和那個女生都有節目,每天中午看着他們一起走出教室去排練,再有說有笑地回來,班中每個同學都看得出,他喜歡那個女生,可是那個女生卻渾然不知。她很嫉妒那個女生能夠得到他那麼多的幫助,便發誓決不能輸給她。她發瘋似地做化學題,每次考試都把自己的成績和那個女生的比較,當她發現自己不用再為化學發愁,而那個女生的成績卻沒有多大氣色時,她有一點點得意。可是很快這種感覺就消失了,因為除了她的成績,其他一切都沒有變,他仍然每天都圍着那個女生轉。她想了很久,既然他和那個女生在一起時那麼開心,那自己放手好了,只要他開心,自己的心痛又算得了什麼呢?反正畢業后一樣要分開,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倒不如早點習慣沒有他的日子。她開始想方設法要忘記他,可是這件事幾乎不可能完成,越是要忘記就越忘不掉,每天一抬頭依然能看見他,做作業時腦海中全是他,就連睡覺都能夢見他。她拚命想從他身上找到一些缺點好讓自己有理由不再喜歡他,可怎麼找都找不到,她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辦。 

  這時期中考試到了,她情緒低落地參加了考試。居然考出了連她自己都想不到的優異成績,和他沒差幾分。如果是以前,她一定會欣喜若狂,可現在她根本開心不起來。她又變回了原來那個安靜的女生,只是品嘗的不再是快樂,而是苦澀的思念。 

  5月中旬的一天,也就是中考前一個月,老師告訴她由於她成績優秀,可以被保送到本區最好的一所高中,當然,她有權利選擇放棄這個機會。同時,他也得到了保送資格,但是他有更高的目標,所以他毅然選擇放棄。她很矛盾,想為了他而把這個名額讓給別人,但親戚朋友都勸她不要錯過這麼好的機會。最終,她接受親戚朋友的勸告,不再參加中考,直升重點高中。同學們都很羨慕她,因為當別人還在為理想奮鬥時,她卻已經知道自己的命運,可以理所當然地不聽課、不做作業,大家都認為她一定很開心,她也就依着大家的想法,表現出很高興的樣子,可是沒有人會知道,在她做出那個決定不久,她就後悔了,接受這個機會的同時,她也失去了另一個對她來說更為寶貴的機會,就是和他考進同一所高中。可是她不想再改變什麼,一切都是註定的。 

  之後的日子看着大家越來越繁忙,自己卻清閑的很,總覺得那個決定是她失去了很多東西。由於太忙碌了,他也不再有時間關心那個女生了。 

  很快,中考過了,之後便是畢業典禮。因為她不用參加中考,她有足夠的時間為他挑選一份精緻的畢業禮物。又寫了滿滿一信紙的話,她知道他們之間的緣分到此為止,既然不能擁有他,為何不真心祝福他能得到幸福呢?其實她也不是沒想過告訴他自己喜歡他很久了,但她不想在最後破壞了他們之間的關係,如果他不接受,她就連幻想的餘地都沒有了;如果他接受了,又能怎麼樣呢?反正以後也沒有機會見面了。所以在畢業典禮后,她把信和禮物一併交給他后,就帶着那份沒有人察覺到的愛離開了。也許時間久了,她會忘記他長什麼樣,但她不會忘記是他改變了自己,也永遠不會忘記這種感覺。

  故事就此結束,非常老套的一個故事,但它是真真切切發生過的。

您正在瀏覽: 她和他的故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和他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