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年,那棵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那棵樹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晚上做了個奇怪的夢,夢裡,那棵大樹還是好好的。那裡,笑聲依舊。

  春天的步伐近了,圖書館門前的木棉早早開花。在巷口,始終有那麼一棵樹,立在那裡,給這個越來越工業化的地方增添了一絲絲綠意。那時,春天是一個多美好的日子,我喜歡在騎着單車回家的路上,讓點點陽光透過樹叢,就這樣曬在臉上。有時候,我習慣抬頭看看,觀察着樹上的新芽,彷彿自己能從這新芽中看懂什麼。那棵樹,是這條巷子中所有街坊的伴侶,在這棵樹上,寄託了多少人的深切情感。我尤記得,在春日,踏着新絮鋪墊的柔軟地毯上的喜悅,仰頭,又見枝頭吐新芽,那點綠,是如此炫眼。樹下,老人們搬來自己的椅子,坐在樹下享受着春日暖陽,愜意的哼着小調。那頭,是孩子們玩着遊戲的笑聲,這些聲音夾雜在一起,普通卻又不可忘卻。那棵樹,是我外公十幾年前栽下的,他怎麼也想不到,一個無心之舉,竟會在以後給大家帶來如此多的歡樂。那年,那棵樹栽在巷口,而那時,這個世界還未曾有我。那年,那棵樹還不夠一米,那年,那棵樹一直是無人打理的。可我知道,是街坊們的快樂感染着它,年輪上的每一圈就是最好的表達。我相信,樹也是有情感的,只是我們仍未能真正讀懂它們罷了。那棵樹,是我孩童時代親切的樹大叔,我替它構思着一個又一個新奇的童話情節。可是,有時候,還真的挺厭煩這棵樹的存在,每次犯錯,父母都會扳下那樹上的枝條嚇我,偶爾還有幸到樹下罰站,說是面樹思過。那時,我總會向樹控訴我的不甘。那年,我一直認為,不管怎樣,我還有那棵樹。

  原來,當你習慣了一樣東西時,你會對此毫不在意。可是,當你有一天真的要失去那時,你才發現,原來它是那麼重要的。

  一下子,場面就發生轉變了。那台市政大大的吊車來了。我再次仰望那棵樹時,剩餘的只是光禿的枝幹。幾天前,它還是那麼綠,那麼美啊。那天,所有的街坊都站着,看着那棵大樹就這樣一點點抽離我們的生活中。周圍不時傳來嘆息聲,大家都為這好好的大樹被拆而感到不舍。那棵樹,很頑強。我們以為,在多年以前那個夜晚,在被暴風吹倒,繼而又被雷電劈過後,它要畫上句號了。奇迹般,第二天,它又活過來,依然那麼堅挺。可是,現在,殘忍的是,它成為發展的犧牲品,結束於利益的追求中。它,也料不到會有這樣的結局吧。

  再也不會有那年的那棵樹,那些笑聲,那一點一滴都是過去的回憶而已。那台大大的吊機慢慢開動,書一點點抽離泥土了。

  停下來,不要再動了,樹,它疼。究竟是樹疼,還是心疼,也無可追究了。那年,那棵樹還活着,僅僅活在夢裡。

  當那些在樹下遊戲過的孩子們,再一次回到這裡時,也尋不到一點蹤跡,因為,連樹樁也不曾留下。因為聽說那樹樁可以換不少錢。

  多年後,不會有人記起,那棵如此可愛的大樹。終究還是時間無情的抹去這淺顯的印象。而我,這一刻,只想為那棵樹留下點什麼,起碼證明,它,有來過。

  高一:周靈子

您正在瀏覽: 那年,那棵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那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