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年的夏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的夏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只是想簡單說說我的暑假,我的夏天,如此而已。

  ——題記

  小的時候過暑假都要上很多很多的補習班,英語數學語文繪畫,幾乎一天都排滿了,雖然嘴上說著“我真倒霉”或“我想死”之類的話,但是一說到補習全部取消卻又反而不自在起來。似乎只要暑假度的補習夠多開學了之後成績就會夠好,所以我還是乖乖去把所有課程都認真聽了。

  現在我正在家裡無聊,老師一直在說“暑假不是用來玩的”室友們也紛紛奔向各種各樣的補習學校,可不知為什麼一到初中反而慵懶了下來,開學了之後大家聚在一起,個個一副“我荒廢了一個暑假”的樣子,其實我知道那幫人暑假裡用功着呢。這叫什麼?保留實力。

  小學時過暑假我通常會乖乖擬定好計劃再乖乖在第一個月里就把所有作業趕完。那個時候我的字雖然沒有現在漂亮,卻是工整,外公在旁邊監督,我只得一筆一劃認真寫。作業做完了外公還會給我講各種經典,從諸葛亮的前出師表到馬克思思想主義,外公又很嚴重的口臭,所以自打小時起我就最討厭外公給我講東西了。

  今年的夏天外公外婆都去了北京的舅舅家裡,聽說外公在被口臭熏得忍無可忍的舅舅的要求下乖乖去了醫院檢查。在家裡通常只有我和媽媽倆,爸爸一般不回家,媽媽的身體不好,除了她鬥地主的時候會比較精神點以外,一般都是懶懶散散的,所以不管我。我開始在暑假最後幾天趕作業,之前的時間我幾乎都用來幹了所謂的“毫無意義的事情”,暑假的時候感冒加重了,晚上幾乎睡不着覺,白天起來望望自己的黑眼圈,自嘲幾句后便又開始趕起作業來。

  我記得初一之前我是不明白什麼叫做“80后”什麼叫做“90后”的,那個時候我讀着楊紅櫻陽光的文字,嚮往着一個陽光的未來,我在日記本上寫了好多小小心愿,畢業時寫同學錄,有一條是“理想的職業”,我填的是“永遠做一個快樂的人”。六年級暑假我也過得很快樂。

  上了初一我開始迷戀上“80后“頹廢慵懶的文字,那些方塊狀的字體如同罌粟,很容易地就充斥在體內每一個角落。我開始學着寫一些連自己也讀不懂的憂鬱,亦開始不相信童話。這個暑假我又讀了很多諸如此類的文章,卻開始漸漸感到厭煩,我把以前楊紅櫻的書翻出來讀,更覺難以接受,我不知道我喜歡什麼樣的文字,適合什麼樣的文字,也不知道我喜歡什麼樣的生活,適合什麼樣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那年的夏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