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年那風那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那風那雨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月光如水,靜靜地瀉在稀疏的樹影間,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這月朗星稀的空地上,欣賞着只有自己才能明了的風景,恬靜的月光將自己這多日來的不安,煩躁,患得患失,稀釋的星星點點,有些甚至找不到影子。於是什麼也不去管,只是一味的想念,想和你在一起的溫馨,想和你在一起的安寧,還想和你在一起的心跳。於是你的影象漸漸地清晰起來,一如昨日,日薄西山我們在夕陽下相對而笑時的明朗。還有那塗滿金色餘暉跳躍的小草小花。

  曾經問世間情為何物,曾經展不開的眉頭,曾經滄海桑田,曾經也海誓山盟,許多的曾經在這樣的月色中已悄然無聲,靜得讓人想流淚,又讓人心潮澎湃,任由往昔一次次的打濕心的天與地,進而坦然地說無悔。眼前的小草早已洇濕往事的回程路,讓我一路踏着露水而來,走的形容狼狽。卻也踏落一路繽紛,驚醒一草一木的安寧。也使自己不得安寧。或許這就是堅決不停息的追憶所帶來的茫然與不知所措。這種感受我怕有卻又無意中常常擁有。不是無意是刻意,在刻意回首時的傷懷,是刻意感受曾經時的無奈。所有的一切,在這種刻意的情形中駐足在內心深處,與此時與往昔與憧憬相交織,亂得沒有頭緒。

  關於陽光的你我,早已封存在了那個年代遙遠的沉寂當中了,似乎留給現在的只是形同虛浮的我們。再也找不到一絲絲真與與日爭輝的豪情了。還記得當初我們是初生的牛犢不怕虎,還記得當時的我們眼裡有過誰?那是年少時的輕狂與無知,卻又那樣真切與感動,那樣美好與純粹,那樣單一與彌足珍貴。它能打濕我們的雙眸。也能讓我們內心翻江倒海。

  關於風關於雨,關於風雨,留給我們的美好真的太多,無從記起哪一個具體的場面,隨手拈來就讓人動情。你說風雨中綻開的花最最美艷,你說風雨中的我們應當像這些花草一般有韌性與脾性。於是兩情相悅的種子在那一刻深深地入土,經歷了風霜雨雪的洗禮,在某個陽光明媚的清晨破土而出,於是覺得幸福來得好容易,在不經意間就盈滿了心頭,於是開始了肆意揮霍,覺得相聚的日子有那麼多,總有一天會補償那一刻的錯誤。其實不是幸福來得容易,只是因為有大把的時光在手才會肆無忌憚。等到發現自己真的錯了的時候,時過境遷,只有黯然神傷的無奈了,或許我們都太年輕,以至於連珍惜都不知道,只知道肆意享受愛的甜美,不曾留意愛過之後的傷痕與難過,總以為自己什麼也能承受得了,什麼也能做得到,豈知這種盲目的自信讓情感和年少的歲月都劃上了傷痕。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將會是怎樣的一種無悔與與世無爭,只是沒有如果,因而也覺得那年那風那雨格外青澀與暴寒卻又那樣彌足珍貴!

  初一:盈兔子

您正在瀏覽: 那年那風那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那風那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