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年我們畢業卻忘了說再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我們畢業卻忘了說再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咔嚓”一聲我們的身影就定格在這驕陽下、如我們的童年一樣止步在此時。當然,並不否認,那一刻,心是喜悅的,是明朗的。沒有隆重的畢業典禮、沒有抱頭痛哭的場面、甚至見不到一場合格的道別。大家都行色匆匆在辦離校手續。走了、都飛向遠方尋夢去了。留下的只是無盡的思念!

  妄想用一首傷感的曲調來覆蓋心中的不安、或許每一個即將畢業拾起童年的理想站在起跑線的你都懷着這樣的心情、簡單而又很複雜。看着昨天背起行李已經起跑的他、又看今日教室為工作煩惱的同桌。我卻不急不鬧、好像周圍的一切和我拉不上一丁點的關係。兩年的風景,兩年的故事,宛若細水長流般,沒有驚心動魄的情節,也沒有羅曼蒂克的浪漫,就這樣,即將落幕。今天,窗外的天空格外嫵媚,卻暗帶愁思。曾經以為畢業遙遙無期,轉眼也就各奔東西了!回過頭卻來不及說一句再見!有人轟轟烈烈,有人默默無聞。結果也是柔情百轉地告別!只是留下的歲月不同,所以,當我們撐着船渡過這條河流之後,回首徐望,漣漪淡淡地平息,不留絲毫痕迹,可否有印記留下,可否僅僅劃在自己的回憶或者刻在他人的心裡,可否有美麗的事情發生,擁有過短短絢爛的綻放。若干年後,假如我們還能夠想起這段時光,你會不會還我一句“再見、我的兄弟!”你的夢中會否出現我的身影,在你孤獨無助的時候是否還會想起我?也許這不屬於難忘,也不屬於永遠,而僅僅是一段記錄了成長經歷的回憶。

  這裡的風是很大的。曾經生活上的無奈,難以訴說的苦衷,以及諸多辛酸的身心折磨到今天的夢想擱置。微笑,沉默,釋然是目前的生活狀態,它終究會離散在這陣風裡面,這片潔凈的藍天下。這一天,我們真的,真的要畢業了……同學們一個接着一個地離開了宿舍,簡單的幾句話,只有在校園裡望着車上的他肆無忌憚地高聲喊拜拜的時候,心底才會一陣莫名地悸動。在這座城市,只是做一道沿途的風景,只是做一次匆匆的過客,僅僅只是為了我自己。我不停地舉手提問,卻始終沒人願意給我個確切的答案。他們冷眼旁觀這陌生來客,嘲笑他的狼狽,他的不自量力,於是,慢慢地,快樂,真誠,善良,有所抽離。那些年少輕狂的日子恍如一場夢,那些和同學一起上課、吃飯,一起當彼此電燈泡的日子已久遠的不敢再記起。如今,曲終人散!走在陌生的街道,聽着熟悉的歌聲。你會心潮起伏嗎?回想起因為某個人,我們曾哭笑過嗎?莊嚴的主教學樓,熙熙冉冉的學生;校道孤寂的樹枝,又開始了生命的輪迴;木訥的路燈,忠誠的守夜者,橙黃色的公寓樓,有家一般的溫暖……

  翱翔藍天的你們、現在是否安好!累不累?

  白沙一中初三:楊淵

您正在瀏覽: 那年我們畢業卻忘了說再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我們畢業卻忘了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