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遙望星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望星空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個星期天的傍晚,我站在道路上散步,我沿着道路向山上走去,天漸漸的暗了下來,我終於走進了森林公園,走進了鳳池山。 

  天似乎完全黑了下來,在林中的道路上行走似乎更能真切的看到夜晚是怎樣一抹一抹的塗染上它貫有的漆黑的形象,然而林中又有着亮色,那並非是人造的路燈的燈光。我仰頭一看,樹葉交疊的高處,葉片相交所產生的空隙,一絲絲柔和的銀光從中流了出來,滴落在道路上,樹叢里,形成了一塊塊斑駁的銀色“池塘”,透過縫隙,我看見那一輪皎潔的圓月和那無數顆亘古長存的星星以及它們所組成的星座。它們都默默的在失去太陽光芒的夜晚,用自己淡淡的光華照亮這個世界。我看見了那美麗的北斗七星,它們在天際遙遙的指着那顆明亮的北極星,它為在林間的路人指引了方向。在林間,沒有人造光源的地方,星空便大方了起來,將它最漂亮的衣服展現在了我們的面前。走進林間,獨自一人走在靜謐的夜空下,人不自主的平靜了下來,遙望星空,看着那條銀河橫跨空中,牛郎、織女分立左右。在這靜謐的星空下,人與自然和諧統一,靈魂在這一刻得到凈化,這正是就在城市中,復得返自然的喜悅啊! 

  走了半個多小時后,我想來時的方向走去,漸漸的走離了林間,走進了城市。城市裡路燈、霓虹燈、景觀燈都亮了起來。城市被裝扮成了一座不夜城,星空是喜歡暗的,於是當它面對着越來越明亮的夜晚時,它羞怯了,便穿上飾品越來越少的衣服。在今天物質世界正在飛速發展的時代,城市上的星空可用肉眼觀察得到的星星越來越少、越來越暗了。走進了城市,在燈光的照耀下,我遙望星空,悲觀的發現銀河已經乾涸,牛郎、織女已失去了蹤影,一個個動物星座也遠遁了,僅留下一輪小了幾號的月亮和幾顆黯淡的星星孤單的掛在空中,夜空又恢復了漆黑的主色調,星空失去了往日的繁華,又變得冷清了,也失去了神秘,失去了星星們所組成的美,不由得使人感到悲涼。 

  面對着這失去了星星的漆黑的星空,我們如何與之談話、交流,如何從它那寬廣、深邃的世界獲得感悟!失去了星星,星空的深邃、美麗和靈魂已不在!

您正在瀏覽: 遙望星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