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遙望星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望星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遙望星空幾乎成了我的嗜好。小時侯,我總是考慮宇宙外有什麼,甚至想過宇宙是個巫師的水晶球。現在,我依然頻繁地遙望,但我所想卻有所不同了。因為每次看到夜空,就有一種開闊之感,宇宙的遼闊,簡單而又深奧。它好像有包容萬物的能力似的。以致於,每次我在感受宇宙遼闊的同時,又同時強烈地感受到人的渺小與有限的生命。

  有位作家說過:“世界無限大,誰也摟抱不到它的邊緣;人生一世,猶如沙粒在混沌中一閃。正以為這麼一閃,有人便想氣壯山河,有人便想動地驚天。然而,生活提供這樣的機會不是太多,也不該太多,太多了世界便會亂了方寸,走向無序。”

  人的生命有限,這就提出了一個問題,這短暫的一生應怎樣度過?既然生活不會提供太多使自己閃光的機會,那麼我們怎樣才能稱做是不枉此生?

  面對星空,我幾度思索着這個問題。那忽明忽暗的星星讓我想起了流星。流星的一生不是也很短暫嗎,但是它卻能帶給人們美的欣賞,成為少有的奇觀。

  宇宙無窮,人生有限。這裡的人生不也和流星的一閃即逝很相似嗎?流星可以閃光,是因為它勇於沖向大氣層,勇於燃燒自己,發熱、發光。那麼,人生一世,不在乎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舉措,不考慮有什麼氣壯山河的功名,只要做個最好的自己,就是成功,就是閃光,就是不枉此生!就像李素麗、石傳祥,他們當初如果想驚天動地、如果想氣壯山河,那麼他們就不會踏實的干好自己的工作,也就不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做最好的自己,而是整天唉聲嘆氣命運的不公,但是,他們做了最好的自己,踏踏實實工作,最後不是也讓人所景仰嗎?可不是嘛!世界上沒有一條專為我鋪設的道路,但是卻有等待我耕耘的那一塊屬於自己的田地。我不會盲目的追尋那可望而不可及的太陽,我只需低下頭,默默的以百倍的信心與耐心細細耕耘這塊屬於我的田地。

您正在瀏覽: 遙望星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