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燈光下的英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光下的英雄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深夜,睡不着。我坐在燈光下,翻開書本,繼續與難題戰鬥。 

  想想就要中考了,我的成績卻像蛤蟆爬井似的一跌再跌——期末考試時,我由班級的十二名,滑到了三十九名;我安慰自己,只是歷史政治拉了分,努力背背就能趕上去。基礎摸底考試時,我的成績依然沒有進步——三十七名。此刻,我已經不能在安慰自己——只是副科不行,背一背成績就上去了。 

  難道我真的退步了嗎?難道我真的趕不上去了嗎?我真正感受到了壓力,壓的人喘不過氣來。有時我會想很多:我努力的一切,會有成果嗎?如果我考不上學,以後做什麼?我真的要破罐子破摔,真的要放棄嗎? 

  奮鬥過無數次又失敗過無數次的我,完全沒有了鬥志。真的要放棄嗎? 

  被爸媽訓斥了一頓以後,我不得不又與“題海”相約。在學校拼搏了這麼多天,在家還要戰鬥,看會兒電視休息一下都不允許。望着書本,我有一種想把它們吃掉的衝動。 

  一盞小小的檯燈,照亮了昏暗的房屋。諾大的屋子裡,只有我和檯燈。夜,寂靜無比。而我,浮躁異常——一會兒拿起筆,一會兒翻翻書,一會兒瞎寫瞎畫,一會兒唉聲嘆氣。最終煩躁不堪,拿起一本書重重地摔在桌子上。再然後,神經質似的亂抓自己的頭髮,後來乾脆躺在床上,一動不動。 

  我胡思亂想了很多,漸漸地進入了夢鄉。不知睡了多久,寒冷的夜把我叫起。我睜開惺忪的雙眼,看到昏暗的房屋裡的那盞檯燈依然亮着。我把頭枕在手上,一動不動地躺在床上,獃獃地看着天花板。也許是睡了一覺的緣故,我的心靜多了。我就這樣,一動不動,感受着寂寞的夜的沉寂。窗外傳來幾聲狗的叫聲,在幽深寂靜的衚衕里回蕩着。 

  反正也睡不着,我又坐回了燈光下。雖然不像剛才那樣浮躁,但是作業,一點兒也看不下去。書本靜靜地在桌子上擺着,燈光溫柔地灑在它們身上,一切顯得那麼安靜,祥和。 

  突然一隻小飛蟲掉到了書上,也許是受了傷,一時半會兒飛不起來。它的翅膀張開的很大,頭不停地在上面蹭來蹭去,像是在為自己“療傷”。一會兒后,它收回翅膀,卻沒有飛走的意思。它在書上轉來轉去,似乎把這兒當成了它不可侵犯的領地。 

  我一時來了興趣。在千千萬萬個人類當中一個普通的我,在千千萬萬個時刻當中的此刻,遇到了千千萬萬個小飛蟲中的它,實在算是一種緣分。 

  我拿起筆,開始挑逗它。我一會擋住它的去路,它只好繞道走;我一會兒在它面前畫一條線,它竟然不敢逾越。後來我又在它身邊畫了一個圓,它竟在圓里打起了圈圈,不敢走出來。 

  玩了好久以後,我厭煩了,想要幫它“了卻紅塵”。我拿起筆瞄準它,它在書上奔跑着,似乎感覺到了我的殺氣。我一下子扎了下去…沒扎住。我又瞄準了一次,又沒扎住。我繼續扎,終於,我扎住了!我一下子扎住了它的下身,這位可憐的小精靈,身子一下子蜷縮了起來,下半身的肚子被筆尖狠狠地壓着,痛苦地抽搐着。 

  見它不死,仍在掙扎,我心想:還真頑強。不過,這一次,任你再怎麼頑強,也不可能動了吧! 

  筆尖劃過,小精靈變成了一濃血水。果然它不動了。我得意地一笑。 

  突然,又一隻小飛蟲飛了過來,飛到了我的筆尖下。我心想:你也想挑戰我?你還不夠個兒!筆尖劃過,又是一濃血水。可是,接着又飛來了第三隻,第四隻…我驚愕了—— 

  它們堪稱英雄!就算死了一個它,還有千千萬萬個它。頑強不息,生命不止!這才叫真正的頑強啊! 

  我又想到了自己的境遇,和小飛蟲比起來,我的那點兒奮鬥又算得上什麼? 

  夜,依然是寂靜的。可是我激情澎湃,我快樂地遨遊在題海中,正向中考衝刺!

您正在瀏覽: 燈光下的英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光下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