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嚴師我的慈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嚴師我的慈母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早晨起床,面對的是一桌可口的飯菜;每當我走進書房,看到的是乾淨而整潔的環境;每當我做錯事,看我的是一張嚴厲的面龐;每當我生病時,聽到的又總是她憂慮的聲音。她就是我的嚴師,我的慈母。 

  作為嚴師,她時刻教導着我不要走錯路。在學習上,她對我期望很高,不會做的題,她總是耐心地給我講。經常陪我學習到深夜,早上為了叫我早起又早早起床。每次考試后,總是和我一起分析試卷,從不因為分數而責罰於我。在生活中,她教導我要做一個遵規守紀、自尊自愛的學生。受母親和上一輩人的影響,我也學會了在生活中檢點自己的行為、言談。她總是規範我日常的行為。叫我千萬不去和那些社會青年交往。可以說,是她塑造了我的人格。 

  作為慈母,她又無時無刻不呵護着我的成長。我從來就不知道她幾點起床。看到我個子長得快,她又給我買來鈣片補鈣。看到我的校服弄破一處,她又給我縫上。那天早晨路上都是冰,為了讓我儘早趕到學校值日,她硬是開車把我送來。最重要的,是她給了我一個溫暖舒適的家。 

  正如一首歌中唱道:“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啊,這個人就是娘,這個人就是媽,這個人給了我生命,給我一個家……”從小到大,她陪我去學校,呵護我成長,培養我的興趣愛好,讓我從小保持健康的身體,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儘管她在工作崗位上再怎麼辛苦,一回到家,也總是笑着給我做飯,給我講題。 

  在漫漫人生路上,有很多岔路口,也會有布滿荊棘的時候。這時,好的教導就象明燈,指引我前進;她的關懷就象湯藥,讓我受傷后得以溫暖和治療。她就是我嚴師——我的慈母。

您正在瀏覽: 我的嚴師我的慈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嚴師我的慈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