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星光——【氓】改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光——【氓】改寫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雙不再纖細,不知何時早已結滿繭子的手,此時正堅決又痛苦地握着一直柔軟的筆。“反”,該如何讓你回頭?為什麼此刻我的心正似被亂箭撕扯般,那麼地絞痛?

  當年光景清晰在幕,你手抱那捆軟布,臉上掛着讓人臉紅心跳的笑容跨過那道門檻,步入了我的心扉。自此,日出是為了等候你的出現,日落纏綿着對你的思念。時時刻刻念着你啊。念着你的好,念着你的笑,念着你的溫度。那顆常年平靜如水的心,因為你的出現亂了節奏,開始劇烈燃燒,跳動。即便是綿延無期的長夜,依然因你無眠。

  一襲紅裙,一縷艷布,略帶羞澀,卻又十分欣喜地,我終於進入你的生活,而你也深深嵌入我的人生,烙下火一般的痕迹。一度以為,這是幸福的根源;一度認為,這是美好的歸宿。

  黑暗伸直魔爪直襲心臟內部,揪住它的跳動,並一陣一陣地磨蹭,任其鮮血激起他的興奮。瞬息間,紅得發黑的血液噴涌而出,染紅了萬物蒼生,血腥放肆瀰漫。沒有柔和的愛撫,沒有寵溺的微笑,沒有溫細的愛語,有的只是無盡的抽打,有的只是滿臉的嫌棄,有的只是手掌間的粗暴。紅裙與艷布散落在不知名的角落中。被煙塵掩蓋着的它們,再也不見昔日的光彩,再也不見過往的璀璨。穿上粗布麻衣,摘下圓環耳扣,紮起瀑布長發,開始為市場的青菜蘿蔔斤斤計較,開始為家中的生計日日苦惱。

  白晝的勞累讓人疲憊,我渴求一個依靠,奢望一句問候,祈盼一縷暖陽。但是,什麼都沒有。一剪殘燭,通亮整宵,我等着你的歸來,盼着你的歸來。夜,總是那麼凄冷,汲取了我身上僅存的几絲溫暖;又那麼殘忍,遮住了你回家的路。

  濃厚的胭脂味撲鼻而來,你露出當初那抹笑容,卻同時打破了我的星空。那股馨香,掩住了我的汗味,亦掩住了我的憂傷與憤怒。我怒視着,叫嚷着,你無謂着,嫌煩着。

  憶起昔日山盟海誓,可與磐石相廝守的承諾在我的痛楚中灰飛煙滅;往日的濃濃情意隨着凄冷的夜悄然風化。原來,你的目光已不再流轉於我的身上。

  “滴。”一滴淚自眼腺滴落,如同絞痛在心中不斷蔓延,伸展,揪住五臟六脾般在紙上拓展開來。手顫抖着,已分不清是愛是恨,是悲是喜。過去似畫非畫,似夢非夢,卻消得伊人異常憔悴。

  “滴。”屋檐上的積水滴落,打斷了我那毫無意義的留戀,打破了我那永無休止的勞作,打破了我那撕心裂肺的絞痛,打破了我那瀰漫滿腔的怨恨。

  “亦”,我的手不再顫抖。

  “已”,我的悲傷就此終結。

  “哉”,窗外暖陽瀰漫。蔚藍的蒼穹竟有星星幾點。

  我明白,新的一天即將到來。

您正在瀏覽: 星光——【氓】改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光——【氓】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