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星光試試看勇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光試試看勇氣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星光·試試看·勇氣 

  很多人在接受某項任務時,往往會說:“試試看。”誠然,試試看並不等於成功在握,但是不敢試或者不去試卻絕對預示着成功無望。因為無論多麼可喜的成功,第一步往往踏在“試試看”的跳板上。 

  ——題記 

  最進,我在學習上因不敢嘗試而事事不順。我有時真想放棄人生,但是,星光卻在天上給我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的關於嘗試的故事—— 

  一 

  兩位旅行者正在風塵僕僕地趕路,他們要去一個令人幸福的花園。這時,一座大山擋住了他們的去路。好大一座大山,森木茂盛,高懸陡峭,割斷重重陰暗昏曉。一個旅行者嘆了口氣:“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說完便回了。另一個人對大山凝神良久,他想:“這山雖然茂密,但是,不一定沒有路。”於是他披荊帶棘,終於找到了一條小路,並找到了屬於他的幸福花園。 

  我對小星星說:“那位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花園的旅行者,是敢靠於嘗試的勇氣才找到的幸福花園的。如果那位旅行者知難而退,不敢去試一試,那他將永遠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花園的。”星星在天空微笑着。 

  二 

  在烏江邊上,項羽提着寶劍凝神遠方。“我是誰,我還是那英勇神武的項羽嗎?不,我不是。我連我最心愛的女兒都保護不住,女兒啊,我對不起你呀!”“將軍,我們得趕快撤離,劉軍殺上來了。”旁邊的士兵催促道“不,我要剔死於烏江邊,於我女兒相見。”說完,便剔死於烏江邊了。 

  “項羽這種形式為稱不上英雄,因為他沒有敢於嘗試的勇氣。他的對手劉邦也經歷過失敗,但是劉邦還是勝出了,因為他有敢於嘗試的勇氣。星星,我說得對嗎?”星星向我眨了眨眼睛。 

  三 

  伽利略拿着二個不同重量的鐵球登上了著名的比薩斜塔。當他在一個月前宣布“兩個不同重量的鐵球因為引力相同所以會同時從高處落下會同時落地”的結論時,全場人都捧腹大笑,都說他是瘋子。 

  當天,伽利略把手形成一條直線時,他的眼睛微笑了“可憐的人們呀,讓我來證明給你們看吧!”說完,那兩顆鐵球落了下來,最後伽利略贏了。 

  啊!星星們,今晚請你們化為夢進入我的身體中,明天,你們將會看到一個擁有敢於嘗試的勇氣的我。 

  “是呀,真理如同恆星恆古不變,伽利略敢於挑戰真理,我又怎麼能在嘗試面前低頭呢?”

您正在瀏覽: 星光試試看勇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光試試看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