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場青春的盛宴——電影《哈利波特和火焰杯》觀后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青春的盛宴——電影《哈利波特和火焰杯》觀后_1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青春的盛宴——電影《哈利波特和火焰杯》觀后 標籤:《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讀後感作文 讀《哈利波特》有感作文 哈利波特作文

——電影《哈利波特和火焰杯》觀后感  

  那個額頭上有着閃電形傷痕的黑髮少年,那所閃耀着所有夢想和光芒的霍格沃茨魔法學校,那座承載了無數榮耀和英雄史詩的火焰杯,還有如影隨形的黑魔法,永遠得不到寬恕的仇恨和憤怒。“血統”在三代人眼裡重合,它沉澱在魔杖的頂端,等待天使的救贖。  

  《哈利波特和火焰杯》。這是去年暑期當異彩紛呈的電影當中最引人注目的華麗篇章,充滿着英倫三島式的貴族情節,“小資”或者“高調”,是對它的總體評價。美輪美奐的電腦特技,近乎完美的情節再現,天馬行空的飛行與冒險,還有至始至終推動情節的那頂桂冠——榮耀。  

  一 格蘭芬多——火的榮耀  

  金色與紅色是格蘭芬多的代表顏色,雄師是格蘭芬多的標誌。羅林選擇主人公哈利進入格蘭芬多,正如她選擇格蘭芬多代表“勇氣”。  

  當火焰杯幽藍色的火焰把寫有英雄名字的紙條遞給阿不思鄧布利多時,這位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武士響亮地讀出了“哈利波特”。是的,命運女神選擇勇敢的人,沒有任何學院可以替代格蘭芬多贏的榮耀。  

  當哈利騎上火弩箭和匈牙利樹蜂搏鬥時,我們看到火一般的身影在空中追逐着青春的榮耀。當哈利冒着生命危險折身營救對手的妹妹時,我們體驗到了火的氣概:勇敢而灼熱的榮耀。  

  這一刻,勝利其實早已塵埃落定。  

  狂野的火,驕傲的火,勇敢的火,這是火的榮耀。  

  這是一場青春的盛宴。  

  二 斯萊特林——水的榮耀  

  如果這是一部王家位導演的電影——我是說如果——憑藉導演邪異冷漠的才華,詭異冰冷的斯萊特林必定會成為集中所有愛恨情仇的大眾情人。可是這是《哈利波特》,這是一部會笑着說“有比死亡更可怕的東西,湯姆”的傑作,所有的正義總會有人用生命去守護,所有的哀傷總會有人奮不顧身的救贖,所以古老的斯萊特林,黑暗的斯萊特林,註定只能成為這部電影的陰暗角落,閃爍着幽藍色的光。  

  伏地魔,他出場不過短短數分鐘而已,真的,短短數分鐘。  

  “在長生的路上,我比任何巫師都走得長。”蛇一樣的猩紅眸子逼近哈利,發出嘶啞的蛇的聲音。哈利不懷疑他的能力,伏地魔,這位幾乎是法力最高超的巫師,他想必也有想要擁有的榮耀,也許他是長生不死,也許是純種血統,也許,是所有人的慾望握在手心。  

  水的力量,多麼貼近斯萊特林:美麗、深邃、淵博和危險。無論是如今這位強大、果斷、野心勃勃的伏地魔,還是曾經那位英俊,老成,孤獨落寞的湯姆。里德爾。夢想是水不顧一切的榮耀。  

  三 赫奇帕奇——土的榮耀  

  分院帽是這樣唱的:“於是格蘭芬多隻招收那些勇敢的巫師;擁有高貴血統的巫師則被受進斯萊特林;只有頭腦敏捷、智慧超群的巫師才有資格聆聽拉文克勞的教導;赫奇帕奇說‘無論我的學生是怎麼樣,我都會對他們一視同仁’……”好一個赫奇帕奇,好一個一視同仁。赫奇帕奇太平凡了,而三強爭霸薩註定只為英雄喝彩。所以塞德里克會是幾百年來唯一一個被火焰被選中的英雄,所以整個赫奇帕奇會在寂靜三秒鐘后歡呼聲經久不息。千年以前,一位憨厚的巫師用最博大的胸懷接納了其他學院不願接納的孩子,而千年以後的塞德里克,成為不朽的無冕之王。無法不愛上那個土一般仁慈的男孩。我們早已臣服了,當他對哈利說“我相信你”,當他把解密方法告訴對手,當他一次次挑戰成功,當他說“我的父親來了”然後微笑,當他說“不,你救過我,我們一起去拿獎盃吧。”,當哈利看到一到綠光擊中了他,而它像一截木頭一樣倒下,當他說“請把我的屍體帶給我爸爸。”,當秋流下淚珠,當哈利大聲尖叫,不願離開。  

  無聞的土,沉着的土,善良的土,這是土的榮耀。  

  這是一場青春的盛宴。  

  四 拉文克勞——風的榮耀  

  藍色的巫師袍,風一般的學院。  

  這就是拉文克勞  

  “她真漂亮啊!”“是啊。”哈里便說邊望着一個穿旗袍的身影。秋。張,一個美麗大方的中國女孩,喜歡飛翔的找球手,塞德里克從人魚手中奪回來的心上人,哈利。波特喜歡了兩年的初戀——不可否認,她的出現,集中了許多女孩嫉妒和怨毒的目光。  

  秋。長並沒有叫住那場英雄的爭霸,但她卻使兩位英雄都為之傾心。火喜歡她的溫柔,土愛慕她的自由。  

  “對不起,哈利。我已經答應了塞德里克……”婉轉而明了的拒絕。“哦,你真勇敢!”發自真心的鼓勵與讚賞。“哈利站起來,看到秋對塞德里克的遺體留下兩行清淚……”  

  風的溫柔,風的乾脆,這是風的榮耀。  

  這是一場青春的盛宴。

您正在瀏覽: 一場青春的盛宴——電影《哈利波特和火焰杯》觀后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青春的盛宴——電影《哈利波特和火焰杯》觀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