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過往闌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往闌珊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是連星星也無法偷走的東西,儘管他們非常狡猾,常常溜進夢裡,卻依舊帶不走記憶。特別是這個記憶,我把她保護在最底層,但她卻常常好像浮現在我的眼前。

  也許長大就在不經意間。當我某天一回頭,發現走過的腳印不再凌亂不堪,但是那美麗的東西,卻從我的眼前驀然消失,不見……

  每當走在這由鋼筋水泥築成的林子里時,我總是有一些傷感,腦子裡有一些空虛,有一段空白。似乎,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有個讓我開心的地方,並不是這樣的……

  依稀記得好像是在9歲前,住着一套平房,是那種用紅磚一塊一塊壘起來的。有一個很大很大的院子,一種很普通很普通的水泥地板,一個很小很小的房間,還有走出家門就能看見的一方很大很大的菜地,以及菜地角落裡一個很舊很舊的糞缸。我每天在這裡生活着,過着平平淡淡卻也有滋有味的生活。

  特別喜歡這裡的冬天。雖然也屬於江南一帶,卻會在一個細膩溫柔的冬天飄起漫天的大雪。那天晚上,大概是7點多吧,媽媽把那個正在寫日記的我從我那個很小也很溫馨的房間里叫出來,說是下雪了。我立刻丟下手中的筆,像一隻小鳥,蹦蹦跳跳地跑到院子里。“媽媽,下雪啦!”我興奮地喊道。我看到那純白色的雪一大團一大團地往下掉,掉進院子里,掉到我的身上。媽媽急忙把我從院子里拉進屋,“快覺,明天早上才有精神玩雪啊。”那天,我破例睡得特別早,也睡得特別香甜。

  當我第二天醒來,迫不及待地胡亂套了件棉襖,就欣喜地衝出院子。天哪,好美啊!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菜地里,小路旁,牆上,屋檐上,高高挺拔的樹上,都鋪滿了白茫茫的雪。我急忙叫來了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們,一起堆雪人。那雪很白很乾凈,摸上去涼絲絲的。也不知道當時自己是什麼感覺,只知道一回家就把通紅的手泡進媽媽倒好熱水的臉盆中。

  化雪的時候,看着屋檐上一條條滴着水的冰棱,我有一些留戀。媽媽說:“明年還會下雪的。”可誰知,沒等我看到第二年的大雪,我就來到了這個充斥着鋼筋水泥的城市。

  還有我們的牆。也許是因為時間長了吧,磚與磚的連接處出現了一些很小很小的小洞。我們也開始打這牆的主意。有一個大姐姐,總是有一些我們都很羨慕的東西。比如說貼貼紙。她總是讓我們先閉上眼睛,然後把已經準備好的貼貼紙捲成細條,塞進牆縫裡讓我們找。我那時也算是一個“找紙高手”吧,長時間下來找了一口袋的貼貼紙。可是媽媽不知道,放到洗衣機里一洗,就全沒了。

  常怪自己那時粗心,害得直到現在也沒見過那麼好看的貼貼紙了。

  後來,因為爸爸工作調動的原因,我要去一個充滿鋼筋水泥的城市。可怎麼說走就走了呢?我還沒有學會認真地體味這個使我的童年充滿了趣味與色彩的地方,怎麼就要離開了呢?我想我是再也見不到這樣用紅磚一磚一磚壘起來的老房子了。

  可惜的是,我註定是再也看不到這樣的樂園了。爸爸今年從那裡回來說,那裡什麼都變了,我以前住的平房也拆了,全都換成了一幢幢現代化的高樓大廈,而我童年的腳印也就被埋在那個城市高樓的底下了。

  托爾斯泰說過,人是因為可愛而美麗的。那麼,這古老的房子,我的樂園,就是因為值得回憶而美麗的吧。

  凝固的回憶很美,可是卻易碎,我簡直不知道該怎樣去保護她,但我寧願僅僅擁有着凝固的記憶,我不願回去,回去看到那一條條現代化的柏油路,一幢幢高樓大廈,一些破壞我美好回憶的壞東西。我要讓她永遠完美地留在我的記憶里。

  因為她,永遠,是我眼中一個,美麗的悲劇。

  瀋陽市第七中學高一:藍沉霄

您正在瀏覽: 過往闌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往闌珊 暫無評論